索引号: 00828452X/202005-00005 主题分类: 工作动态
发布机构: 绵阳市政务服务监督管理局 发文日期: 2020-05-09
文号: 关键词: 为企业解难题

涪城区多部门上门为企业解难题

2020-05-09 10:25文章来源: 政务服务监督管理局
字体:【    】 打印

日前,涪城区政府副区长林勇、区政协副主席肖兴亮带领农业农村、财政、金融、营商等部门,到农业龙头企业——天虹丝绸公司召开座谈会,专题研究应对疫情影响支持现代蚕桑产业脱困,切实为企业排忧解难,为产业健康发展献智出力。

绵阳天虹丝绸有限责任公司作为四川省茧丝绸行业十佳企业、农业产业化省级重点龙头企业,是涪城农业的“响亮担当”,“涪城蚕茧”获评国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全国“名特优新”农产业,培育家庭农场500余户、带动蚕农10000余户,助农增收1.8亿元,“七彩之虹”精品生丝也成为了APEC会议和G20峰会领导人服装以及LV、香奈儿等国际顶级品牌的指定原料。天虹公司生产的产品主要出口欧洲,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丝绸产业链受影响严重,外贸订单基本取消,生丝价格较去年下滑40个百分点。

会议指出,到企业召开座谈会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支持民营经济发展重要指示,落实省、市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大会精神的具体体现,是践行涪城区优化营商环境“三度服务”20条的具体案例。帮助龙头企业渡过难关,是保护群众利益、促进蚕桑产业健康发展,稳定经过多年培育起来、发展起来、来之不易的特色优势产业的必要举措,更是政府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的重要抓手。

会议要求,要正确认识帮助企业脱困与稳定龙头产业、维护农民利益的关系,稳住蚕桑产业就是稳住涪城农业基本面。要充分发挥企业主体、乡镇属地、部门统筹“三个作用”,加强联动配合,主动担当作为,共渡疫情难关。要加大支持力度,全面落实中央、省、市、区应对疫情影响出台的各项支持政策,积极争取市级层面的专项支持,争取召开一次蚕桑产业发展工作专题会,区级部门要列清单、定时间、派专人进行推进。要加强组织领导,由区委农办牵头,区营商办督促,加快形成工作方案,尽快组织实施,确保涪城蚕桑化危为机、持续健康发展。

会后,区金融工作办迅速开展工作,会同涪城信用联社深入企业进行现场对接,初步达成了放贷4000万元计划,为企业解决资金缺口注入了一支强心剂。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涪城区多部门上门为企业解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