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828452X/202005-00004 主题分类: 公示公告
发布机构: 绵阳市政务服务监督管理局 发文日期: 2020-05-09
文号: 关键词: 巡察整改阶段进展情况

中共绵阳市政务服务监督管理局党组关于巡察整改阶段进展情况的通报

2020-05-09 10:07文章来源: 政务服务监督管理局
字体:【    】 打印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2019年9月28日至11月17日,市委第一巡察组对市政务服务监督管理局党组进行了巡察,12月25日,市委巡察组向市政务服务监督管理局党组反馈了巡察意见。按照党务公开原则和巡察工作有关要求,现将巡察整改阶段进展情况予以公布。

市政务服务监督管理局党组针对市委第一巡察组反馈的“党的政治建设”“党的思想建设”“党的组织建设”“党的作风建设”“党的纪律建设”“党风廉政建设”“巡视巡察整改”等7个方面32类问题。截至2020年4月1日,整改清单所列任务已完成28项,占整改任务87.5%,其中已完成并长期坚持的15项,其余4项正在积极推进。

(一)党的政治建设方面

1.学习领会和贯彻执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及上级重大决策部署不到位

(1)针对“学习不深不透”问题的整改情况:一是通过召开党组会议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党内新近出台规章制度;二是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专题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辅导讲座;三是组织全体党员学习《全民抗疫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自信》专题讲座等学习。

整改成效: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局党员干部进一步增强了“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做好“两个维护”。

整改进度:已完成整改。

(2)针对“贯彻落实上级重大决策部署不到位”问题的整改情况:一是通过召开党组会、中心组学习会、局长办公会及时学习传达研究中央、省、市重大决策部署和主要工作;二是组织协调各地各部门出台优化营商环境政策措施;三是于2019年12月督促教体局等8个市级部门对“网上可办率不低于90%”进行限时整改,目前市级部门政务服务事项网上可办率达100%。

整改成效:2019年11月以来,我局在党组会、中心组学习会及局长办公会上学习研究讨论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共计12次。出台了《绵阳市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方案》和《绵阳市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任务清单》,制定了35条工作措施和102条具体任务。先后以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名义出台《绵阳市压缩房产交易和不动产登记办理时间优化营商环境实施方案》《绵阳市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实施方案》《绵阳市企业诉求处理工作方案》《绵阳市推进水电气服务改革便民利企行动方案》等文件。同时,各地各部门出台了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方案或相关改革措施,全市形成了“一方案”“一清单”“N个专项方案”的1+1+N”的全方位、多层次营商环境政策体系。

整改进度:已完成整改。

2.履职尽责不到位。

(3)针对“工作主动性不强”问题的整改情况:一是建立健全营商环境各项工作机制,组织协调各地各部门出台优化营商环境政策措施,逐条落实工作方案和任务清单,组织各部门全面优化营商环境各项指标;二是强化工作宣传,通过政府网站、绵阳日报晚报、微信微博广泛宣传《优化营商环境条例》及国家、省市政策措施和相关工作成效;三是制定《绵阳市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任务清单》任务分解表,明确责任领导、责任科室、责任人和完成时限;四是对各县市区、园区政务服务中心场地改造升级工作进行了督查,并将此项工作纳入了对各地年终政务服务目标绩效考核;五是委托第三方机构启动了对我市主城区的营商环境评价工作,组织全市各级各有关单位迎接2019年省营商环境评价工作,印发《2019年优化营商环境考核细则》(绵绩效办[2019]40号);六是加强对县市区工作的调研和指导。特别是在新冠疫情期间,树立“一盘棋”思想,统筹部署全市政务服务窗口单位疫情防控工作,取得好的效果;加强乡镇(街道)便民服务中心建设。

整改成效:出台了《绵阳市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方案》和《绵阳市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任务清单》,制定了35条工作措施和102条具体任务,出台《绵阳市企业诉求处理工作方案》《绵阳市推进水电气服务改革便民利企行动方案》等文件,全市形成了“一方案”“一清单”“N个专项方案”的“1+1+N”的全方位、多层次营商环境政策体系;在市委市政府门户网站开通“优化营商环境”专栏,将“优化营商环境”作为今年绵阳日报、绵阳晚报、绵阳电视台重要宣传内容之一;针对“牵头的21项全市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任务,有15项尚在推进中”的问题,牵头的21项全市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任务全部完成;涪城区、游仙区、安州区、仙海区、经开区、科创区政务服务中心在原基础上已完成改造。

整改进度:正在整改,预计2020年12月完成。

(4)针对“统筹协调、推进工作不力”问题的整改情况:    一是2019年,在推进全市政务服务“一窗受理、集成服务”改革的过程中,已对市级政务服务部门的政务服务事项进行了梳理,对事项未进驻或未在省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上录入事项并通过四川省政务服务网展示的部门进行了及时督促、整改,制定了《市政务服务中心入驻部门、人员、事项进驻方案》。二是对政务服务方面问题集中整治,制定了整改方案、整改台账,同时就相关问题以绵阳市建设服务型政府领导小组办公室名义印发了督办函,明确相关问题和整改时限。三是纳入各地各部门年终目标绩效考核内容,同时结合2019年营商环境测评工作,组织各县市区对未进驻部门、事项进行了全面梳理,并收集了各地佐证材料。

整改成效:下发《关于进一步优化省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相关要素的紧急通知》,现场办结率和网办率为0的情况已经不存在,在疫情期间,网办率已经达到50%;制定《绵阳市政务服务中心入驻事项、部门和人员方案》,形成《绵阳市营商环境政务服务有关指标统计表》,各县市区事项、部门全部进驻到位。

整改进度:已完成。

(5)针对“政务服务监管尚存“短板”问题的整改情况:一是建立健全政务服务中心各项制度规范,对工作人员的管理、考核、激励等从制度层面落实。二是对在废止部门联席会议制度的同时,结合当前窗口工作实际制定窗口联席会议制度。

整改成效:加强制度建设,用制度管人管事管权,政务中心工作逐步向制度化、规范化推进。

整改进度:正在整改,预计2020年12月底完成。

(6)针对“对公共资源交易中心风险重视不够”问题的整改情况:一是已结合岗位职责和干部队伍实际,制订了中心电子化系统密码分段管理制度。二是在密码分段管理制度中对岗位职责和操作规范进行了明确,落实了主体责任。三是对中心各科室干部职工现有工作岗位进行全面梳理,进一步理清职责和责任主体;四是对照职能职责,对重点岗位、重点环节的风险点作了进一步梳理,明确了防控措施,并狠抓落实。五是结合中心下一步管理岗位公开竞聘工作,开展高风险关键岗位人员轮岗,报局党组研究审议后实施。六是中心已与筑龙公司签订了廉洁保密承诺书,在合同中进一步明确了其廉洁责任。结合工作开展,不定期与公司人员开展谈心谈话,做到警钟长鸣。七是由局党组牵头,三个中心紧密配合支持,完成了岗位设置,已经市人社局审核并批复实施,加强专人运维力量。

整改成效: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综合科继续严格履行原“三定”方案中技术信息平台建设和管理的职责,加强力量,勇于担当,主动作为,全力保障交易系统的正常运行;中心综合科(原技术信息科)严格按职能职责和操作规范执行,并建立了台账;密码由相关科室明确两名在编干部分段管理,并相互监督;筑龙公司严格履行合同和廉洁保密承诺书,未发现违纪违法行为发生。交易服务中心各项交易业务依法按流程正常开展,各交易环节运行规范有序高效。

整改进度:已完成整改并长期坚持。

(7)针对“对外宣传乏力”问题的整改情况:一是通过政府网站、绵阳日报晚报、微信微博广泛宣传《优化营商环境条例》及国家、省市政策措施和相关工作成效。二是组织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调研营商环境工作。三是2019年12月开展“营商环境宣传月”活动,组织各地各部门走访企业,宣传营商环境政策措施。

整改成效:2019年12月开展“营商环境宣传月”专题活动,组织各主流媒体多渠道、全方位、多形式集中宣传我市优化营商环境政策、措施、成效,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市级各相关部门将营商环境各项指标业务办事程序、办事时限和办事成本等相关内容通过政府网站、报刊、广播电视台、微信公众号等媒体专题宣传;组织涪城团市人大代表、市工商联企业家代表、三台县党政代表团等参观考察调研营商环境工作;以迎接省营商环境评价工作为契机,各地各部门广泛走访企业,开展营商环境政策措施宣讲工作,同时及时收集企业意见、化解企业诉求。

整改进度:正在整改,预计2020年12月底完成。

3.议事决策不规范

(8)针对“议事制度不健全”问题的整改情况:进一步完善局党组会议、局长办公会议等相关制度,细化党组规则、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制度、公文处理等工作流程。

整改成效:出台《关于印发<党组工作规则><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制度>等8项制度的通知》;局机关规章制度进一步健全,党组会与局长办公会的议事范围和权责边界明确。

整改进度:已完成整改。

(9)针对“重大决策研究讨论不充分”问题的整改情况: 认真执行民主集中制度,凡“三重一大”事项全部经由党组会研究决定,认真作好每次党组会议记录,并形成了党组会议纪要。

整改成效:党组会议记录更加规范。

整改进度:已完成整改并长期坚持。

(10)针对“末位表态制度执行不到位”问题的整改情况: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坚决贯彻执行主要负责同志末位表态制。

整改成效:主要负责同志末位表态制得以实施贯彻。

整改进度:已完成整改并长期坚持。

(二)党的思想建设方面

4、中心组学习制度修订不及时

(11)针对“部分内容与规则不一致”问题的整改情况: 一是 修改完善《中共绵阳市政务服务管理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制度》;二是制定2020年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计划。

整改成效: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更加规范。

整改进度:已完成整改。

5、意识形态工作存在差距

(12)针对“相关材料未提及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方面内容”问题的整改情况:党组工作总结、党组成员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对照检查材料以及年度述职报告里对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情况作了汇报 。

整改成效:意识形态责任制得到贯彻落实。

整改进度:已完成整改并长期坚持。

(13)针对“网络信息发布把关不严”问题的整改情况: 修改完善相关制度,对信息发布审批作了明确规定,“两微一端”信息发布审批采取办公室-分管领导-主要领导三级审批制度。

整改成效:全局信息发布审批进一步规范,2020年以来截至目前发布公众号信息38条。

整改进度:已完成整改。

(14)针对“中层干部笃信佛教育 ”问题的整改情况:加强与干部交心谈心,通过平等协商、和谐交流,澄清事实,已经达成共识。

整改成效:经确认过往一年以来没有在微信朋友圈转发佛教信息,未来也不会转发、发布相关信息。

整改进度:已完成整改并长期坚持。

6、党建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到位

(15)针对“相关记录不完善”问题的整改情况:局党组专题党建工作情况都作为详细认真的记录,并印发党组会议纪要。

整改成效:局党组认真履行全面管党治党主体责任, 3月,局党组对2020年度党建工作进行专题研究,形成《2020年市政务服务监督管理局机关党建工作要点》;认真履行全面从严管党治党主体责任,一季度专题研究党建工作1次。

整改进度:已完成整改并长期坚持。

(16)针对“任务清单制定不及时 ”问题的整改情况: 已制定并印发《2020年市政务服务监督管理局机关党建工作要点》。

整改成效:2020年3月,局党组对2020年度党建工作进行专题研究,形成《2020年市政务服务监督管理局机关党建工作要点》。

整改进度:已完成整改并长期坚持。

(三)党的组织建设方面

7、基层组织建设薄弱

(17)针对“党建氛围不浓”问题的整改情况:一是已制定机关党建宣传专栏方案。二是利用政务服务大厅内电子设备加强对党建文化氛围的营造和宣传。三是对窗口党员身份进行公开,制作工作岗位牌,接受群众监督;四是将党员佩戴党员徽章情况作为日常工作巡查的重要内容,加强考核管理。

整改成效:局机关及下属事业单位党建文化氛围更加浓厚;党员意识得到强化。

整改进度:已完成整改。

(18)针对“党员发展不规范 ”问题的整改情况 :一是对各支部兼职党务干部进行业务培训,明确发展党员相关工作规程。二是对各支部工作加强指导,实行党组成员联系支部制度。

整改成效:党员发展工作依规依纪进行,更加规范。

整改进度:已完成整改并长期坚持。

8、民主生活会不严肃

(19)针对“剖析材料不规范”问题的整改情况:一是民主生活会前,召开专题会议,对民主生活会班子剖析材料严格审核把关。二是局党组书记对班子成员个人对照检查材料一一严格审核把关。

整改成效:民主生活会准备更加充分、更加规范。

整改进度:已完成整改并长期坚持。

(20)针对“民主生活会不严肃 ”问题的整改情况:民主生活会召开以前,党组书记带头分别与每名班子成员、班子成员互相之间、班子成员与分管科室负责同志之间开展深入的谈心谈话,把问题谈开谈实,把思想谈深谈透,增进了解、增进信任、增进团结。

整改成效:促进同志之间相互了解、相互信任、汇通思想、交换意见、增进团结、共同提高,民主生活会更加严肃认真。

整改进度:已完成整改并长期坚持。

9、选人用人不规范

(21)针对“选任程序不完整”问题的整改情况: 认真执行《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条例》,干部选拔任用工作严格按程序、按要求进行。

整改成效: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更加规范。

整改进度:已完成整改并长期坚持。

(22)针对“轮岗交流不充分 ”问题的整改情况: 对干部队伍进行研判,准备启动科级领导干部轮岗交流工作和职务职级晋升工作。

整改成效:干部队伍更加具有活力、战斗力、凝聚力。

整改进度:正在整改,预计2020年12月完成。

(四)党的作风建设方面

10、作风建设仍有短板

(23)针对“工作不认真细致”问题的整改情况: 进一步规范公文出口审核,完善公文处理办法,公文起草后经过审核、签发、复核、核发等程序,保障公文质量;加强局工作人员使用办公软件钉钉的使用培训,提高工作人员现代化工作水平。

整改成效:出台《关于印发<党组工作规则><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制度>等8项制度的通知》;公文管理工作更加规范;通过“钉钉”软件进行用车、外出、加班等审批。

整改进度:已完成整改并长期坚持。

(24)针对“工作方法简单 ”问题的整改情况:已进一步规范了政务服务监督投诉处理流程和投诉回复格式文本。

整改成效:形成了《政务服务监督科监督工作流程》《投诉、建议类问题处理笺》《投诉、建议类问题回复格式文本》等。

整改进度:已整改。

(25)针对“文山现象抬头 ”问题的整改情况: 严格按照精简会议、文件有关要求,进一步控减文件规范性文件、通报、简报发文数量。

整改成效:目前,我局仅保留1种简报,截至目前,2020年刊发3期。

整改进度:已完成整改并长期坚持。

11、对警示教育敷衍应付

(26)针对“以案促改流于形式”问题的整改情况:党组召开专题会议,听取整改工作进展情况,研究制定《“以案促改、作风整顿”检视问题整改方案》,建立整改台账。

整改成效:机关作风进一步转变,形成抓落实、做表率良好氛围。

整改进度:已完成整改。

(五)党的纪律建设方面

12、未严格执行制度规定

(27)针对“制度执行不到位 ”问题的整改情况:一是完善单位财务管理制度,机关差旅费管理严格按照《绵阳市市直机关差旅费管理办法》执行。二是组织工会委员认真学习工会工作相关规定并认真执行;三是清退了2016年春节、劳动节发放的1.77万现金并存入工会账户。

整改成效:修订印发了《财务管理办法》,进一步规范预算管理、收入管理、支出管理、财务分析和财务监督等内容;进一步规范了工会职工节假日慰问品发放和工会活动,严格制定财经纪律;以胡明、王朔、左乔三人违纪违法案件为警示,结合市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实际,制订《以案促改作风整顿工作方案》,建立了以案促改工作台账。

整改进度:已完成整改。

(28)针对“合同签订不严谨”问题的整改情况:加强合同管理,坚持重大合同须经法律顾问严格审查把关。

整改成效:合同条款更加科学,签订行为更加规范。

整改进度:已完成整改。

(29)针对“对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财务监管不力 ”问题的整改情况:一是加强对财务工作的组织领导,规范公务接待管理、资金支付等; 二是按照省财政厅相关规定规范专家劳务费发放方式。三是完善单位财务管理制度,进一步明确经费支出管理原则和审批权限,之前存于办公室的明细登记台账现已存入财务凭证中。

整改成效:目前,交易服务中心已对照相关财务管理制度,对存在的风险点作了排查,制定了风险防控措施,待省财政厅正式文件印发后予以严格执行,推动现金管理核算更加规范,午餐费支出管理更加严格规范,各项支出明细可查可追溯。;修订印发《财务管理办法》,进一步规范预算管理、收入管理、支出管理、财务分析和财务监督等内容;

整改进度:已完成整改。

(六)党风廉政建设的方面

13、“两个责任”落实不到位

(30)针对“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 ”问题的整改情况:一是今年以来通过党组会、中心组学习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中央纪委十九届四次全会、省纪委十一届四次全会、市纪委七届五次全会精神,认真学习贯彻《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典型案例等,同时也将上述内容作为支部三会一课学习内容进行认真学习。二是召开党组会专题研究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三是制定并印发《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要点》及责任清单。四是通过召开年度述责述廉会议、年度考核测评等会议,班子成员及科室负责人进行党风廉政建设方面履职情况汇报。

整改成效:进一步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党员干部规矩意识进一步强化,做到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

整改进度:已完成整改并长期坚持。

(31)针对“监督责任不到位 ”问题的整改情况:一是组织纪监组成员学习《监察法》《执纪监督工作规则》《监督执法工作办法》等执纪监督法规、规定等,提升执纪监督水平;二是督查监督单位认真学习《绵阳市纪检监察机关常态化开展典型案例以案促改工作办法(试行)》等规定,学习讨论市纪委违纪典型案例,及时开展警示教育活动。

整改进度:增强责任意识和业务能力,监督执纪能力明显提升,能严格按规定办法处理问题线索;我局已按规定开展以案促改工作。

整改进度:已完成整改并长期坚持。

(七)巡视巡察整改方面

14、整改落实效果不明显

(32)针对“巡视巡察发现的问题仍然存在 ”问题的整改情况: 一是加强大厅窗口管理。印发《整治行政审批和政务服务中办事效率低等问题任务清单》等文件,制定完善了相关管理制度,坚持每周延时学习,加强对窗口人员业务知识、服务意识、服务态度、工作纪律、日常礼仪等方面的教育培训。二是开展了对全市9个县市区、4个园区的政务服务中心、办事大厅、乡镇便民服务中心、便民服务室进行了分批次督查暗访,共计10余次。三是制定了《绵阳市政务服务“好差评”实施方案》,规范全市政务服务评价。

整改成效:修订完善《绵阳市政务服务中心服务规范》《值班巡查制度》《政务服务中心投诉制度》《绵阳市政务服务“好差评”实施方案》等,进一步规范窗口工作人员服务行为。

整改进度:已完成整改并长期坚持。

三、巩固和深化巡察整改的工作打算

通过全面整改,市政务服务监督管理局党组和全体党员干部切实增强了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在思想上受到深刻警醒,工作上得到鞭策激励。下一步,局党组将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巡察工作要求,按照党要管党、从严治党要求,坚持目标不变、标准不降、力度不减,续深入抓好巡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推动整改问题落实,为建设四川一流全国领先营商环境提供坚强的组织和纪律保证。

(一)强化党的领导。深刻学习领会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的核心要义,旗帜鲜明讲政治,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践行“两个维护”;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深入践行新发展理念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作为最重大的政治原则,不断强化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进一步加强领导班子能力建设,增强对各项工作的前瞻性和预见性,调动班子成员的向心力和积极性,增强班子凝聚力、战斗力和整体合力。进一步强化基层党组织整体功能,夯实基层党组织建设,严格党内生活,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

(二)加强队伍建设。把坚定理想信念放在首位,牢固树立马克思主义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牢固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地位观、利益观和政绩观,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自觉牢记党规党纪,自觉按照党员标准规范言行,养成纪律自觉,守住规矩底线;落实“两个责任”,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和重大事项集体讨论决定制度,发挥班子的集体领导力,提高民主决策、科学决策、依法决策水平;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正确处理好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与推动当前工作的关系,着力围绕服务群众推动当前工作,把巡察工作成效体现在整改落实的具体举措上,体现在实实在在为群众办事的工作成效上,把巡察整改成果转化为推动事业发展的强劲动力。

(三)筑牢拒腐防线。切实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坚持把履行管党治党责任作为最根本的政治责任,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制度和工作机制,下大力气推动解决营商环境建设、公共资源交易管理等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结合正面典型宣传教育和反面案例警示教育和“以案促改”工作,营造向先进典型看齐、对堕落腐化说不的良好氛围,促使全体党员干部时刻以《中国共产党章程》《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从严要求自己,规范自身行为。坚持将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从严约束并管好亲属及身边工作人员,严格执行个人重大事项报告制度和家庭财产申报制度,不断完善公务接待、财务管理等规定,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省委省政府十项规定和市委市政府七项规定,努力实现干部清正、职工清廉、政治清明。

(四)争创一流业绩。以此次巡察整改为重要契机,正视当前在班子建设、干部队伍建设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大力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增强班子合力,提高整体素质以及领导和驾驭全局的能力;不断强化勇于担当作为的优良作风,大兴真抓实干之风,着力解决巡察中发现的政务服务事项网上可办率低、一体化平台使用率较低、“明进暗不进”“授权不充分”“体外循环”等问题,积极营造察实情、讲实话、鼓实劲、办实事、求实效的工作氛围,以“最多跑一次”改革为抓手,深化“放管服” 改革,不断提升政务服务工作质效,持续优化政务服务环境,确保如期实现国内一流、四川领先营商环境建设目标,为建设中国科技城和西部现代化强市做出突出贡献。

(五)健全长效机制。不断巩固和深化巡察整改落实工作成果,对在集中整改落实期已完成的整改任务,适时组织“回头看”,巩固已取得的整改成果,坚决防止反弹;对正在推进或需要持续整改的事项,紧盯不放,一抓到底,严格按照整改方案确定的责任人、整改时限和整改要求,跟踪督查、善始善终;对需要较长一段时间才能彻底整改到位的任务,持续深入整改,加强跟踪问效,确保取得实效;构建作风建设的长效机制,着眼于用制度管人管事,把解决具体问题与推进制度建设紧密结合,力争做到解决一个问题、堵塞一个漏洞、形成一套机制,真正使整改的过程成为提高凝聚力、战斗力、创造力的过程。

欢迎广大干部群众对巡察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监督。如有意见建议,请及时向我们反映。联系方式:电话18990101002;电子邮箱744467607@qq.com。

中共绵阳市政务服务监督管理局党组

2020年5月8日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