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828452X/202005-00003 主题分类: 工作动态
发布机构: 绵阳市政务服务监督管理局 发文日期: 2020-05-07
文号: 关键词: 绵阳市江油武都镇人民政府核发首张个体工商户营业执照

绵阳市江油武都镇人民政府核发首张个体工商户营业执照

2020-05-07 14:28文章来源: 政务服务监督管理局
字体:【    】 打印

“现在来绵阳市江油武都镇政府便民服务中心就可以直接办理个体工商户营业执照,再也不用专门坐车跑一趟城区,方便多了!”武都镇当地居民成某感慨道。

4月26日,成某来到武都镇人民政府便民服务中心申请办理个体营业执照,不到一小时,他就领取了由武都镇人民政府核发的第一张个体工商户营业执照。

成某能如此便捷地办理好相关业务,得益于《四川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深入推进经济发达镇行政管理体制改革的实施意见》和《江油市经济发达镇行政管理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实施方案》的出台。江油市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中央、省、市关于深入推进经济发达镇行政管理体制改革、推动乡村振兴的新部署新要求,积极推进政府职能转变,着力增强管理服务能力,逐步形成与发展相适应、权责一致、运转协调、便民高效的行政管理体制,充分发挥经济发达镇对周边辐射的带动作用,促进毗邻区域经济社会融合发展。

根据《实施意见》和《实施方案》要求,江油市将工商等审批事项的登记管理权限下放至武都镇,并由市行政审批局安排业务骨干对武都镇相关工作人员开展业务培训,通过“传、帮、带”的方式使他们尽快熟悉业务,实现了“家门口审批”。登记管理权限下放后,武都镇政府辖区内群众可就近办事,最大限度享受到优质、便捷的审批服务。

近年来,江油市积极采取一系列简化审批、放宽准入的政策推进审批服务便利化,更好地服务办事群众、服务江油经济发展,全力提升了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