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828452X/202004-00012 主题分类: 工作动态
发布机构: 绵阳市政务服务监督管理局 发文日期: 2020-04-26
文号: 关键词: 脱贫攻坚

绵阳市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深入联系村开展脱贫攻坚工作并走访慰问帮扶户

2020-04-26 10:18文章来源: 政务服务监督管理局
字体:【    】 打印

    按照绵阳市政务服务监管局机关党委统一部署,4月23日,绵阳市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主任左代武率队前往联系村北川漩坪乡椿芽村开展脱贫攻坚工作并看望结对帮扶困难户。

驱车到达后,在中心挂职干部、驻村工作队队员胡志华带领下,先后来到帮扶户王顺荣、侯顺福家开展入户走访慰问活动并向他们送上了大米、食用油等生活用品。每到一处,左代武都同帮扶户亲切交流,嘘寒问暖,询问帮扶对象的身体情况,深入厨房、储粮间、圈舍和房前屋后详细了解生产和生活情况,确保能吃的饱、穿的暖、住的安全。王顺荣因自身右腿轻度残疾,缺资金技术和思想意识落后致贫,在帮扶下大力发展种养殖业脱贫,养殖生猪2头、牛1头、蜂30余箱并种植藤椒1亩。在王顺荣家蜜蜂养殖点,详细了解养殖箱数、分巢繁育、蜂蜜采集以及销售价格和销售情况,他表示中心要大力开展以购代扶工作,帮助其扩大农产品销路和销量。侯顺福因缺技术和交通落后致贫,在帮扶下大力发展种养殖业和就近务工脱贫,他详细查看了侯顺福家粮食种植和存粮情况,询问女儿外嫁后对家庭的帮扶,勉励他要坚定信心、鼓足干劲,积极务工,通过自己的勤劳付出和中心的帮扶过上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


左代武一行还深入椿芽村养殖大户和致富带头人侯云泉家生猪养殖场参观,详细了解养殖场建设规模、养殖数量、猪仔繁育以及销售情况等,叮嘱其一定要做好防疫安全工作,积极扩大养殖规模和市场销路,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和辐射带动作用,带领老百姓一起致富奔小康。


在驻村第一书记和驻村工作队住处,左代武询问关心他们工作和生活情况,鼓励他们要克服工作上的困难和生活上的不便,主动作为,积极工作,要时刻把群众的冷暖放在心上,及时了解群众所思所盼所需,持之以恒地做好脱贫攻坚工作,把党的政策宣讲、落实到位,让帮扶对象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他强调,始终聚焦“两不愁三保障”和“四个好”要求,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要巩固精准扶贫工作取得的阶段性成果,进一步细化落实帮扶措施完善增收机制,巩固脱贫攻坚成效,扎实有力的做好脱贫攻坚这件头等大事,确保圆满高质量的完成脱贫攻坚工作。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