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828452X/202004-00005 主题分类: 工作动态
发布机构: 绵阳市政务服务监督管理局 发文日期: 2020-04-09
文号: 关键词: 企业复工复产

江油市政务服务中心助推疫情防控期间企业复工复产

2020-04-09 16:39文章来源: 政务服务监督管理局
字体:【    】 打印

为加快复工复产,江油市政务服务中心多措并举助推疫情防控期间企业复工复产政务服务工作。

一是完善防疫措施。疫情期间,市政务服务大厅施行严格防护和安全管理,要求所有工作人员及办事群众必须体温检测正常、正确佩戴口罩才能进入大厅,运用江油市疫情防控管理平台对入厅的办事群众进行实名登记,每日大厅内环境全覆盖消毒不少于3次。同时为全体干部职工配备了口罩、手套、酒精、免洗凝露等物资,卫生间配备了肥皂、洗手液,做好了工作人员和办事群众消毒防护措施。

二是倡导“网上办、邮寄办”。充分利用省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将更多的政务服务事项纳入网上办理。对能够实现全程网办的,鼓励企业通过“四川政务服务网”“天府通办应用程序(APP)”在线提交申请办理。对未实现全程网办事项,倡导通过邮递方式寄件、补件、送达。

三是实施“预约办”。企业和群众对特殊或特别紧急的事项,无法实现网上办、自助办和邮寄办的,实行电话预约办事方式,开通“绿色通道”,错峰错时现场办理,极大减少企业和群众在政务大厅的滞留时间。

四是是强化“帮代办”。市政务服务大厅设立企业复工复产专区,负责企业复工复产的咨询和帮助企业解决遇到的各类问题,并根据企业需求,提供帮办代办服务。

五是落实“并联办”。协力打破信息共享互认壁垒,整合业务系统,统筹服务资源。全面使用协同平台、省一体化平台办件,依托企业开办“一窗通”平台(或业务协同平台)统一采集企业开办资料信息,使业务流程串联变并联、业务受理多部门变一窗,实现集成服务。

六是开展“延期办”。全面贯彻落实省、市有关部门有关事项延期办决策部署,对疫情防控期间企业证件到期需换证、经营范围需变更,以及“五险一金”未能及时缴纳等相关情形,在做好宣传的同时,放宽时限,允许在疫情解除后一定时限内延期补办、补缴。

3月,市政务服务大厅共接待来访群众42424人,月办件量18149件,网上申报1429件,网上受理1429件,网上办结1223件,邮寄送达2536件,其中企业总受理3770件,邮寄送达1436件。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江油市政务服务中心助推疫情防控期间企业复工复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