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828452X/202003-00036 主题分类: 工作动态
发布机构: 绵阳市政务服务监督管理局 发文日期: 2020-03-27
文号: 关键词: 脱贫攻坚

梓潼县行政审批局扎实开展脱贫攻坚工作

2020-03-27 15:58文章来源: 政务服务监督管理局
字体:【    】 打印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实现之年,是打赢脱贫攻坚战收官之年。为进一步做好贫困户帮扶工作,我局积极采取五项措施全面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关于脱贫攻坚的决策部署,确保我局联系帮扶贫困户与全国全省全市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一年之计在于春,为切实加强对脱贫攻坚工作的领导,确保帮扶工作各项措施落到实处,见到实效,近日我局召开党组会议专题研究脱贫攻坚工作,对当前脱贫攻坚各项工作进行了再安排、再部署。会议研究决定,调整局脱贫攻坚工作领导小组组成人员以及新组建两个脱贫攻坚工作组。同时,会议上还讨论研究了我局《2020年脱贫攻坚工作实施方案》。

二是制定帮扶规划。做好贫困户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两手抓。前期,大家主动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积极了解帮扶户的近况;复工复产后,我局各帮扶责任人及时深入贫困户实地走访详细了解其今年的生产规划,并帮助理清发展思路、出谋划策,协助并为其量身定制切实可行的帮扶规划。

三是做实做细脱贫攻坚工作。全局要求进一步将脱贫攻坚工作重心向下移,深入到每一户贫困户中,制定一户一策帮扶措施,落实到贫困户中的每一位家庭成员上,及时了解当前疫情防控下贫困户外出务工诉求及存在困难,协助外出务工人员做好返岗复工工作,精准施策,切实做实做细脱贫攻坚工作。

四是坚持问题导向。扎实开展问题“清零”行动,紧紧围绕“一超”“两不愁三保障”“三有”,持续全面整改问题补齐短板。开展帮扶手册、连心牌、算账表、国扶系统信息核对,对存在的问题及时整改,做到问题整改无死角、不反弹。

五是主动提升群众满意度。我局扶贫干部按期走村入户,积极宣传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知识、了解生产生活情况、完善帮扶记录的同时,给帮扶对象送去了防疫口罩和消毒粉,暧了贫困群众的心。通过与贫困户面对面交流,拉近了帮扶干部与贫困户的距离,提升群众满意度,进一步增强了战胜疫情和摆脱贫困的信心,更好的帮助贫困户摆脱贫困状态,走向富裕道路!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梓潼县行政审批局扎实开展脱贫攻坚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