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828452X/202003-00025 主题分类: 工作动态
发布机构: 绵阳市政务服务监督管理局 发文日期: 2020-03-19
文号: 关键词: 平武县首个政府投资工程

绵阳市平武县首个政府投资工程随机抽取确定承包人项目成功实施

2020-03-19 13:59文章来源: 政务服务监督管理局
字体:【    】 打印

3月12日上午,绵阳市平武县首个采用随机抽取方式确定承包人的工程项目—泗耳藏族乡茶坊村河堤恢复重建项目在县政务服务中心成功实施,标志着我县国家投资建设工程随机抽取承包人工作的顺利开启。

自2019年11月,四川省人民政府发布公告废除了《四川省政府投资工程建设项目比选办法》后,未出台新的办法、措施,我县大量工程项目搁置无法开工,县发改局联合8部门制定了《关于政府投资工程项目随机抽取方式确定承包人实施意见》(平发改〔2019〕416号)文件,规定单项合同估算价在400万元以下、50万元以上的施工;200万元以下、30万元以上的工程建设相关原材料采购;100万元以下、20万元以上的勘察、设计和监理服务适用于随机抽取确定承包人。根据实施意见要求,县政务服务中心配置了摇号机、监控等设施设备。抽取当日,中心安排工作人员对交易场所进行了消毒、通风,对人员进行体温监测、信息登记;严格控制现场人数、加大座位间隔、规范现场秩序;建立应急处理机制,全方位保障了抽取工作的安全有序开展,顺利完成了首个工程项目的随机抽取。

工程项目随机抽取方式确定承包人,操作简便,有利于节约时间、提高工作效率;固定价包干,降低了投标人低价抢标等恶性竞争;随机抽取,有效防止了借牌挂靠、围标串标等违法行为。此方式的实施,加快推进了政府投资项目的实施,为疫情期间的复工复产和经济发展奠定了基础。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