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828452X/202003-00022 主题分类: 工作动态
发布机构: 绵阳市政务服务监督管理局 发文日期: 2020-03-19
文号: 关键词: 营商环境工作推进会

绵阳市政务服务监督管理局2020年营商环境工作第一次推进会召开

2020-03-19 11:06文章来源: 政务服务监督管理局
字体:【    】 打印

3月13日,绵阳市市政务服务监管局组织召开2020年第一次营商环境工作推进会议,各县市区、园区营商办主任(负责人)及工作人员,营商环境评价指标的市级牵头责任单位相关科室负责人及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2019年工作情况,安排部署2020年营商环境建设工作。会议指出,优化营商环境作为推进经济发展的“头号工程”,聚焦企业和群众需求,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创新导向,开拓创新、真抓实干,全市营商环境氛围初步形成,各项指标逐渐优化,优化成效初步呈现,企业和群众获得感、幸福感、体验感明显提升。但根据省营商环境评价,对标前沿指标,我市在个别领域仍存在短板。

会议明确了2020年营商环境建设工作“抓落实、推改革、强基础”的总思路,并提出五点工作建议:一是要认真学习研究营商环境评价指标体系,有的放矢开展指标优化;二是要认真学习借鉴各地先进经验和做法,因地制宜开展比学赶超;三是要认真总结分析短板和弱项,迎难而上推进攻坚克难;四是要深入领会政策精神,确保各项措施落地落实;五是要始终坚持改革创新,赶前抓早做好工作谋划。

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要敢于刀刃向内,按“减材料、减程序、减时间、减成本、优化服务”要求开展全面自查,做到心中有数、有的放矢,及时补短板强弱项,以最高标准办理新办事项,切实落实各项指标优化提升。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