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828452X/202003-00021 主题分类: 工作动态
发布机构: 绵阳市政务服务监督管理局 发文日期: 2020-03-17
文号: 关键词: 住房公积金中心

绵阳市住房公积金中心贷款放出“加速度”

2020-03-17 16:11文章来源: 政务服务监督管理局
字体:【    】 打印

为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市住房公积金中心解放思想、主动作为,敢为人先、大胆改革,率先在全省探索“先放后押、限期承诺、阶段担保”住房公积金贷款发放新模式,住房公积金贷款放出历史“加速度”。

个人公积金贷款涉及公积金中心、受托银行、不动产中心、开发商等多个部门,从而导致公积金贷款放款时间偏长,放款较慢是房地产开发商和个人对公积金贷款的普遍印象,也是房地产开发商拒绝职工使用公积金贷款的主要因素。2020年,市公积金中心坚持问题导向,坚持刀刃向内、自我革命,实行管办分离、精简审批环节、压缩审批时限、先放款后抵押等多措并举提速增效。个人公积金贷款发放由原来每周2次调整为随时放款,即来即放。率先在全省21个公积金中心中推行“先放后押、限期承诺、阶段担保”贷款发放模式试点(试点单位为市服务绿卡企业),即: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不需要先办理房屋预抵押登记后放款,只要公积金贷款审批完毕、签订《借款合同》,开发企业承诺限期办妥预抵押登记手续即可放款。试点工作开展以来,个人公积金贷款从申请到放款由原来的 60天甚至更长,缩短至10天以内,放款提前50天以上,提速84%,放出了公积金贷款历史“加速度”。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绵阳市住房公积金中心贷款放出“加速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