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828452X/202003-00019 主题分类: 工作动态
发布机构: 绵阳市政务服务监督管理局 发文日期: 2020-03-16
文号: 关键词: 三大举措

绵阳市涪城区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三大举措”助推经济社会发展

2020-03-16 15:15文章来源: 政务服务监督管理局
字体:【    】 打印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绵阳市涪城区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主动作为,多措并举,针对涉及民生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项目,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全面落实疫情防控期间公共资源交易便利化,帮助中小企业渡过因疫情影响带来的难关。

保障运行,建立交易“绿色通道”。在科学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对涉及防控疫情、城市运行、群众生活,以及生产经营必需的应急项目开启“绿色通道”。今年3月初以来,绵阳东辰国际学校“英语听说考试机房建设”、涪城电教教仪工作站的“云桌面听说训练系统建设” 等项目顺利完成采购,合计采购金额近1500万元。同时, 绵阳市G247线2019年普通国省干线中修(木龙河桥头至涪城三台界)项目勘察设计和涪城区残疾人托养中心建设等项目进场顺利开标,涉及金额620余万元。

优化服务,企业投标“零负担”。针对经常性、零星小额采购项目,积极倡导网上竞价的采购方式,省去了电子标书制作与现场开标、评标环节,与供应商“线下不见面、线上面对面”。减少企业资金占用,疫情期间一律不收取投标保证金,对已交纳投标保证金的企业,无需申请直接退还。在采购文件中作出规定,对小型和微型企业产品的价格按照上限标准10%给予扣除,用扣除后的价格参与评审。

联防联控,现场防护“加保障”。精心制定科学严密的采购现场疫情防控方案以及对突发情况的应急处置方案等,发布《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的现场管理公告》,实行投标、开标、评标全流程全环节定人定点定责。为降低现场投标开标带来的人员聚集风险,所有进场人员须全程佩戴口罩并间隔1.5米以上排队,填写《疫情期间来访人员登记表》,提交身份信息和健康状况;交易现场实行限制入场人数、入场必验体温、加大座位间隔、场所定时消毒等保障措施,确保疫情期间全区重大公共资源交易项目安全、有序开展。

(文/ 黄雁  图/顾恒)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