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828452X/202003-00010 主题分类: 工作动态
发布机构: 绵阳市政务服务监督管理局 发文日期: 2020-03-09
文号: 关键词: 中小企业迎来“及时雨”

涪城:减负、强贷、稳就业 中小企业迎来“及时雨”

2020-03-09 15:19文章来源: 政务服务监督管理局
字体:【    】 打印

随着各企业有序复工复产,企业的生产经营活动逐步回到正轨。但受疫情影响,一些中小企业在生产经营、资金周转等方面还面临不小的困难。对此,涪城区加快落地一系列企业扶持政策,通过减负降本、加大金融支持等帮助中小微企业渡过难关。

作为市、区重要保供企业,大润发超市从疫情发生以来,一直处于营业状态,全力保障群众生活需求。“疫情期间,超市严格控制人流量和营业时间,对营业产生了很大影响。”据大润发客服经理梁国华介绍,为了做好保供工作,在交通管制的情况下,超市调动各方资源,组建车队,从各地运输米、面、油、蔬菜、肉类等生活必需品,花费了大量的人力、物力和财力。

针对大润发这样参与政府统筹提供生活物资保供的商贸流通企业,涪城区加快落地相关政策,对企业物流费用给予一定补贴,进一步加大减负力度。“我们将省、市、区的补贴政策一并兑现给企业,协同相关部门做好上级补贴资金申报工作,企业无需自行申报。”区财政局局长陈永康告诉记者。

“知道补贴政策后,我们在2号就向区上提出了申请,预计今天就能到账,真的是下了一场‘及时雨’。我们将利用这笔资金继续加大物流运输,增加超市蔬菜、水果的供应品项,保障民生品的及时供应。”梁国华说。

四川凯拓电器有限公司成立于2011年,是一家生产钣金的中小型科技企业。该公司于2月10日复工,是涪城区第一批复工企业之一。“疫情导致材料价格上涨,同时公司需要给供应商支付货款,再加上采购防疫物资,企业刚复工就面临着巨大的资金缺口。当时也通过一些渠道筹集资金,但都没成功,心里非常着急。”公司负责人梁斌告诉记者。

为了帮助复工企业解决资金难题,涪城区开辟了中小微企业金融服务“绿色通道”,根据企业实际情况,特事特办、急事急办,简化流程、快速审批,最快速度将贷款发放给企业。

“复工第二天,涪城信用联社金家林分社的工作人员就主动找到了我们,了解企业资金需求。我们提交资料的当天,所需的50万贷款就到账了,及时解决了公司的燃眉之急。”梁斌说道。

据了解,针对中小企业,涪城区落地了21条政策措施,从减负、强贷、稳就业等多个方面对企业进行扶持。截至目前,全区已调拨财政资金300万元,兑现补助资金42.8万元;为中小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减免缓缴税费、社保373.91万元,减免房租289.95万元。

“下一步,我们将协同相关部门,不断加大工作力度,按照‘即报即办’的原则,加快政策兑现,让所有符合条件的中小企业尽快享受到扶持政策,尽全力帮助企业渡过难关。”区财政局局长陈永康说。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涪城:减负、强贷、稳就业 中小企业迎来“及时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