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828452X/202003-00009 主题分类: 工作动态
发布机构: 绵阳市政务服务监督管理局 发文日期: 2020-03-09
文号: 关键词: “学雷锋、树新风、满意服务在政务”活动

三台县政务服务中心 开展“学雷锋、树新风、满意服务在政务”活动

2020-03-09 15:17文章来源: 政务服务监督管理局
字体:【    】 打印

为进一步打造窗口新形象,展示服务行业新风貌。3月份,三台县政务服务中心在全窗口开展“学雷锋、树新风、满意服务在政务”活动,用雷锋精神践行道德规范,用优质服务严格工作标准,提出五项具体措施。

一是以英雄为榜样,掀起学习雷锋新高潮。要进一步弘扬“爱岗敬业、勤奋工作、吃苦耐劳、乐于奉献”的雷锋精神,时刻想着工作,时刻不忘群众,时刻从维护党和人民的利益出发,坚守初心和使命,恪守职业道德,从身边的事做起,从点滴的事做起,用实际行动积极投入到学雷锋活动中去,掀起学习雷锋活动新高潮。

二是以服务为根本,扩展政务服务新内容。将办事群众的第一需要作为工作第一要求,将服务摆在各项工作的首要位置,热情服务、规范服务、文明服务。在疫情期,拓展服务内容,开通网上办理、APP申报办理、电话预约、邮寄办理等方式办理相关业务,大力倡导“便民服务”,让群众办事更方便、更舒心。

三是以制度为要求,争做遵章守纪新模范。要增强全局观念和整体意识,以“政务服务中心大集体”为荣,在学法守法及依法行政的基础上,认真学习中心各项管理制度,严格执行“首问负责制、一次性告知制、限时办结制”三项制度,做遵章守纪的模范,充分发挥出窗口单位在文明建设中的带动示范作用。

四是以效率为核心,力创提速办理新窗口。要紧跟政务服务改革步伐,紧扣行政效能建设主题,坚持“以效率促服务、以服务赢民心”工作取向,用心推动部门承办工作、具体业务的创新开展。进一步优化办理流程、精简程序、压缩时限,特别是申办群众较多、涉及面较宽、社会关注度较高的项目,要实行流程再造,以最便的方式、最短的时间、最高的效率实现提速办理,让群众得实惠。

五是以责任为荣耀,树立无私奉献新形象。抵制各种不良思想侵害,自觉摆正心态,始终牢记“为人民服务”宗旨。要以政务服务践行党的宗旨为使命,进一步增强搞好本职工作的责任感,发扬“吃苦在前、享受在后,工作在前、待遇在后”的无私奉献精神,主动克服工作困难,认真抓好工作落实,切实避免和有效杜绝“吃拿卡要”等各类违规违纪行为发生,打造政务服务中心窗口“服务社会、无私奉献”的全新形象。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