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828452X/202003-00004 主题分类: 工作动态
发布机构: 绵阳市政务服务监督管理局 发文日期: 2020-03-02
文号: 关键词: 不动产登记 疫情防控与登记服务两不误

游仙区政务服务中心不动产登记窗口多措并举保障疫情防控与登记服务两不误

2020-03-02 16:03文章来源: 政务服务监督管理局
字体:【    】 打印

为打赢新冠病毒疫情防控阻击战,保证不动产登记服务的安全高效运行,绵阳市游仙区政务服务中心不动产登记窗口创新工作方式,多措并举,把服务工作落到实处。

一是“保安全”。疫情防控期间,窗口严格落实防控举措,配备了口罩、酒精、消毒洗手液等抗疫物资,合理安排开放窗口,并设置“一米线”安全间隔距离,避免群众在窗口集中。同时对所有办事群众进行信息实时填报,全程记录群众在窗口的活动时间,填写疫情防控台账。

二是“预约办”。疫情解除之前实行电话、微信实名预约制,群众可以通过预约热线0816-5037038和绵阳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微信公众号预约办理不动产登记业务,分批有序到窗口办理业务,即办即走,避免人员聚集。截至目前,已通过电话和微信预约受理共42件。

三是“当日办”。疫情防控期间,窗口对于“转移登记”“抵押登记”“补换证登记”等常规业务,实行“当日事当日结”,并提供邮寄服务,让群众只跑一次,既保障了群众需求,又减少了人员聚集。截至目前为止,窗口已办结登记业务76件。

在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窗口全体人员坚守岗位,履行职责,保障不动产权利人权益的同时,全力维护好办事群众的健康安全,让群众在安全防疫的前提下,感受到更多的获得感,用实际行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贡献。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