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828452X/202003-00001 主题分类: 工作动态
发布机构: 绵阳市政务服务监督管理局 发文日期: 2020-03-02
文号: 关键词: 复工达产

涪城精准发力推动复工达产

2020-03-02 15:59文章来源: 政务服务监督管理局
字体:【    】 打印

自疫情发生以来,涪城区始终坚持把疫情防控放在重中之重的位置,通过健全指挥调度、领导责任、网格化防控“三大体系”,突出抓好源头防控、分类防控、科学防控,全力保障复工复产、扶持中小微企业、抓好年度目标任务,在抓好防疫的同时保障生产,通过产出支援防疫,精准发力推动复工达产。

“在卫健、工信等部门指导下,从组织管理、人员筛查、消毒灭菌、防疫宣传和突发应急5个方面明确了22条措施。我们心里有了谱,大家也能安心返岗上班了。”双汇食品相关负责人介绍,作为保供给的企业之一,他们的困难快速得到解决,早在2月1日便恢复了生产。

成立5个工作组分片区开展疫情防控现场指导,全力保障涉及应急物资、市场保供等企业正常生产,依法依规帮助企业争取政策和支持……企业复工的背后,涪城区在指导企业防疫、组织复工复产、完善要素保障方面下足功夫,积极帮助企业解决防护物资、材料供应等实际困难,助力工业企业复工复产。截至2月23日,全区86户规上工业企业累计复工76户,其中41户亿元企业复工36户,复工率分别为88.4%、87.8%。

涪城区是绵阳主城区,承担着保障市民“菜篮子”“粮袋子”的重任。该区积极引导重点商场、超市、流通企业加强粮食、肉类、蔬菜、水果等商品调运、储备,确保市场供应、价格平稳。

“受疫情影响,服务业企业面临诸多困难,我们制定了服务业复工复产方案,主动对接纳税大户、重点项目和限上、规上企业,帮助解决困难问题。”涪城区商务局负责人介绍,为帮助服务业企业渡过难关,该区积极对上争取,协助重点物流、保供企业办理跨省、跨市物流通行,并利用省、市支持政策,为重点保供企业争取疫情防控期间物流和电费补助资金。同时,还积极引导企业摆脱传统理念和发展路径,创新商业模式、产品和服务,努力降低疫情带来的影响。截至2月23日,全区550家重点服务业企业已累计复工334家,亿元以上企业共33家已全部复工,复工率100%。

2月21日,在涪城区杨家镇雅然水果种植专业合作社的大棚区,6名农民工正在林间挖窝植树。“最近农资产品购买比较方便,我们刚刚买了一批灌溉用水管,打个电话就送过来了。”合作社负责人周成勇说,刚刚招了4名工人,就是想抢抓时机在棚区外种500棵桃树,增加果林效益。

位于青义镇的绵阳农资批发市场于2月13日恢复营业后,种子、农药、农机、饲料、化肥等农业生产资料样样俱全。在此之前的1月29日,绵阳新希望饲料有限公司复工。这两家企业的复工复业,让全区春耕生产资料更加充足。

全力组织生产、加强质量监管、保障农资供应……连日来,涪城农业部门在全区奏响了“支农、护农、助农”三部曲,强化疫情防控宣传、农产品质量监督、春灌用水保障,科学引导农民抢抓时节,做好春耕备耕,做到防疫、生产两手抓两不误,保障春耕生产有序有力推进。(涪城区营商办)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涪城精准发力推动复工达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