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828452X/202002-00012 主题分类: 工作动态
发布机构: 绵阳市政务服务监督管理局 发文日期: 2020-02-21
文号: 关键词: 绵阳市政务服务监督管理局 复工复产

绵阳市政务服务监督管理局全力战"疫",坚持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抓"

2020-02-21 14:19文章来源: 政务服务监督管理局
字体:【    】 打印

绵阳市政务服务监督管理局坚持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抓",全力战"疫",出实招,办实事,求实效,切实优化企业复工复产急需办理的审批服务,为绵阳市企业发展助力赋能。

 

一、网上办邮寄办,开展“不见面审批”服务。充分利用省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将更多的政务服务事项纳入网上办理。对能够实现全程网办的,引导申请人通过“四川政务服务网”“天府通办应用程序(APP)”在线提交申请办理;对未实现全程网办事项,可通过邮递方式寄件、补件、送达。

二、特事特办即来即办,开展绿色通道服务。对企业复工复产急需办理的且确需到实体大厅办理的审批服务事项,引导企业电话预约,并根据企业办事需求,开通“上门办”服务。同时,开通特事特办、即来即办、容缺受理等“绿色通道”服务。

三、设立办理专区,强化帮办代办服务。各级政务服务大厅(含部门办事大厅)设立企业复工复产专区,负责企业复工复产的咨询和帮助企业解决遇到的各类问题,并根据企业需求,提供帮办代办服务。市政务服务中心1楼大厅设立企业复工复产咨询专区,11楼企业服务窗口设立企业复工复产政策解答、行政审批帮办代办服务。企业复工复产中的各类问题、诉求,可拨打企业热线服务电话123450816-2330077,由专人提供咨询、投诉处理、协助办理、帮办代办等服务。

 四、主动作为,助推各项政策措施落地生效。市级相关部门要积极与企业复工复产专区工作人员联系,及时告知本系统本部门制定的有关支持企业复工复产政策并切实落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要加强对机场净空保护区内修建建(构)筑物限高审批各环节的具体指导,市司法局要做好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有关工作等。企业复工复产专区工作人员要熟练掌握相关政策,向企业提供政策查询、问题咨询、投诉受理、难题协调等服务,助推各项政策落地生效。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