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828452X/202002-00009 主题分类: 工作动态
发布机构: 绵阳市政务服务监督管理局 发文日期: 2020-02-21
文号: 关键词: 市住建委 营商环境优化

市住建委认真做好疫情防控期间营商环境优化工作,真正让政务服务便企利民

2020-02-21 14:09文章来源: 政务服务监督管理局
字体:【    】 打印

近日来,市住建委按照按照中央、省市“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恢复生产”和省政府《关于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期间做好政务服务利企便民工作的通知》要求,结合实际,认真做好疫情防控期间住建领域营商环境优化工作,为企业复工复业和群众办事提供便利条件。

市住建委专门就疫情防控期间做好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进行研究部署,主任申泽专门组织召开营商环境评价核验工作会,要求在坚决做好防控工作的同时,尽量为企业复工复业和群众办事提供便利条件,做好营商环境评价核验工作。相继印发了《关于有序恢复建筑业生产施工的通知》、《关于组建有序推进建筑业、房地产业复工复业服务保障工作专班的通知》,由委领导负责,通过组建“复工专班+复工专员的”的模式,鼓励和指导建筑业、房地产业企业有序复工复业,要求商混等材料供应企业立即组织复工复业。明确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属于省市重点工程项目;环保、棚改、医院、学校等民生工程;道路、桥梁等市政项目;开场空间作业项目;采用机械化作业项目等五类建筑工程项目可有序恢复生产施工。

同时,该委要求行政审批和政务服务窗口对上述五类建筑工程项目重点跟踪服务,特别是对医疗设施类项目要积极协调、简化手续、主动服务,确保在最短时间内得到审批。对房屋交易类高频事项和其他政务服务事项、尽量采取电话咨询、预约服务、网上办理等方式,让服务对象不到现场或少到现场办理。

据了解,截止2月16日,全市已有65个建筑施工项目复工;63个房产销售项目复业;共办理行政审批、房屋交易、档案查询、测绘、住房补贴等政务服务事项954件。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