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828452X/202002-00008 主题分类: 工作动态
发布机构: 绵阳市政务服务监督管理局 发文日期: 2020-02-10
文号: 关键词: 街区共建

元宵节,梓潼县行政审批局街区共建疫情联防联控未停歇

2020-02-10 15:54文章来源: 政务服务监督管理局
字体:【    】 打印

“喂,请问你是湖北襄阳的乔老板吗?我是梓潼县街区共建疫情联防联控志愿服务工作人员……”这是梓潼县行政审批局党组书记、局长龙俊同志正在与驻梓潼开店做生意年前返回湖北襄阳老家的乔老板通电话情景。



群防群控,共同战斗,解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这是梓潼县行政审批局成立街区共建疫情联防联控志愿服务队时的宣言。为充分发挥全局干部职工在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的示范带头作用,调动广大市民参与疫情防控工作,按照县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关于在县城共建街区开展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联防联控的通知》精神,及时制定了本局《街区疫情联防联控方案》,成立了两个街区共建疫情联防联控志愿服务小分队,每天上午下午轮流深入责任街区开展防控工作,以实际行动为全县疫情防控阻击战做贡献。 

2月8日,是咱们的传统佳节——元宵节,又是周六休息日,但是梓潼县行政审批局街区共建疫情联防联控志愿服务小分队的脚步并未停歇,从早上8:30开始,一直穿梭在责任街区——桂香路南段的各街道、门店、小区,开展疫情联防联控宣传、劝导、排查等工作。

志愿服务第一小分队在开展沿街店面排查工作时,了解到桂香路南段84号“小乔专业修脚——灰指甲手足癣”的店老板是湖北襄阳的,年前回老家了,最近有即将返梓的可能。龙俊同志随即拨通门面招牌上的电话号码“喂,请问你是湖北襄阳的乔老板吗?我是梓潼县街区共建疫情联防联控志愿服务工作人员……”,在得到肯定答复后,详细了解了乔老板的近况,并鼓励他,身处疫情重灾区的湖北老家一定要积极面对,有效防控疫情,要保护好自己、家人。同时劝导他,在老家响应国家号召,少出门、多居家隔离,等到疫情全面结束时再返回梓潼做生意,梓潼人民欢迎你。最后又送去了热情的节日祝福!乔老板听到来自梓潼人的关心和祝福,声音哽咽,非常激动的表示:一定听从党和国家的号召,在襄阳老家自觉隔离,积极防控,等到疫情完全结束再到梓潼继续做生意,同时也祝愿梓潼平安!这只是梓潼县行政审批局联防联控小分队工作的一个剪影,疫情防控阻击战还在继续。



截止8日下午17:00时,两个志愿服务小分队共深入2个商品房小区,4个自建房小区,10个街段进行宣传、劝导,累计播放防控宣传知识小喇叭8个小时,发放宣传资料300余份,劝导教育未戴口罩的行人60余人次,劝散扎堆聊天6起,排查沿街商铺83家是否按要求张贴告示规范经营等,排查5家小吃店,及时纠正室内聚餐行为等。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