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828452X/202002-00006 主题分类: 工作动态
发布机构: 绵阳市政务服务监督管理局 发文日期: 2020-02-10
文号: 关键词: 绵阳市安州区行政审批局多措并举战疫情确保群众办事安全高效

绵阳市安州区行政审批局多措并举战疫情确保群众办事安全高效

2020-02-10 15:35文章来源: 政务服务监督管理局
字体:【    】 打印

一是高度重视。迅即成立了区行政审批局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绵阳市安州区行政审批局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成立疫情防控组、后勤保障组、政务服务保障组、宣传舆情组、督查组5个工作组。将全体干部职工动员起来,扎实做好本单位疫情防控工作;同时,积极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保障全区行政审批工作的平稳开展。

二是发布信息。研究制定《绵阳市安州区建设服务型政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疫情防控期间政务服务事项办理有关事宜的公告》,并通过政务服务网站、手机短信、qq、微信等信息媒介进行公告。提醒、引导广大企业群众采取“非急缓办、急事网办、必办约办”方式,办理各类事项。实施“网上办”、“掌上办”、“预约办”、“快速办”等8项针对性具体措施,有效减少人员聚集,阻断疫情传播。化危为机,既保证了大家正常工作办事的需求,也保障了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三是严格管控。通过加强宣传引导、日常防控、入口管理、人员分流、网上办事、统筹保障、每天报告等一系列具体措施,严格疫情防控期间的工作纪律和要求。减少人员聚集,实行轮流上岗制度,要求工作人员进出须佩戴口罩,由办公室负责每日逐人测量体温。及时发布《行政审批局温馨提示》,张贴于大厅门口醒目位置。每天对政务服务大厅门口、拉手、座椅、饮水机、自助设备、楼道、厕所等公共区域和公共物品进行通风消毒2次,安排专人对来往人员进行实名登记、体温测量,简化办事流程,迅速办结、减少群众进入大厅后的停留时间,严密有序地做好疫情防控和事项办理工作。

从2月3日至7日,共接待办事群众咨询190人次,电话预约60件、网上办件71件、现场办件118件。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