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828452X/202002-00004 主题分类: 工作动态
发布机构: 绵阳市政务服务监督管理局 发文日期: 2020-02-06
文号: 关键词: 守好群众健康

绵阳市安州区行政审批局凝聚红色力量守好群众健康门 开好群众办事窗

2020-02-06 15:43文章来源: 政务服务监督管理局
字体:【    】 打印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爆发以来,绵阳市安州区行政审批局结合区政务服务大厅事项集中、人员集中,属疫情防控重点区域的实际,组织全局党员干部成立志愿服务队,凝聚红色力量,全身心投入防疫一线,守好群众健康门,开好群众办事窗。

一是当好疫情防控“守门员”。组织党员干部在区政务服务大厅入口设立监测点,对工作人员和办事群众进行体温监测并及时做好登记,确认安全后方准进入大厅。积极参与大厅卫生清理和消毒,每天对区政务服务大厅、公厕、楼道等公共场所进行全面消毒2次,确保公共场所的卫生和安全。同时党员干部带头承诺“不扎推、不聚集、不传谣、少串门、戴口罩”,广泛向前来的办事群众进行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劝导办事群众积极配合做好防控工作,呼吁采取“非急缓办、急事网办、必办约办”的方式办理各类事项。截至目前,共监测办事群众和工作人员体温230余人次,劝退办事群众42人延后办理或进行网上申办。

二是当好疫情防控“宣传员”。党员干部充分发挥先锋带头作用,利用微信群、QQ群等平台转发中央和省市区委疫情防控相关会议精神及政策,采取发放宣传资料、倡议书、张贴公告、制作宣传栏和提示牌等方式,向工作人员和办事群众普及防疫知识,正确理解、积极配合、主动参与疫情防控工作,进一步扩大了宣传覆盖面。目前,共发放各类宣传资料260余份,转发疫情防控信息56余条,制作宣传栏和提示牌8个。

三是当好疫情防控“服务员”。为扎实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的政务服务工作,全局党员干部第一时间到岗,率先垂范,按照“网上办”“掌上办”“预约办”“快速办”等8项服务模式,帮助群众办理各类事项,既有效阻断了疫情传播途径,又方便了群众办事。截至目前,共接待办事群众咨询156人次,电话预约36件、网上办件41件、现场办件73件。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