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828452X/202002-00003 主题分类: 工作动态
发布机构: 绵阳市政务服务监督管理局 发文日期: 2020-02-06
文号: 关键词: 疫情防控工作

北川行政审批局实行“八个到位” 扎实做好政务服务中心大厅疫情防控工作

2020-02-06 15:13文章来源: 政务服务监督管理局
字体:【    】 打印

为全力做好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身心健康及生命安全,维护社会正常秩序和安全稳定,北川行政审批局实行“八个到位”,扎实做好政务服务中心大厅疫情防控工作。

一是准备到位。成立疫情防控小组,制定周密防疫预案,及时预判节后群众办事需求,全严格落实一岗双责,班子成员负责分管领域的疫情防控工作。提前在钉钉考勤软件启用健康打卡功能,全面掌握全体窗口人员健康及接触湖北人群情况。

二是体温检测到位。落实专人测量体温,对进入大厅的工作人员及办事群众全覆盖,做好体温异常登记。体温超过37.3度人员做好登记,提醒到县人民医院、县中羌医院发热门诊做进一步的检查、治疗。

三是消毒到位。定时消杀,每天上午、下午下班后,对政务服务中心大楼内1-3楼各窗口、4楼行政审批局办公区各办公室及公共区域喷洒消毒液,确保消毒彻底无死角。

四是记录报告到位。每天1600前向市政管局报送当日大厅网络办件、预约办件、现场办件、邮寄办件、进入大厅办事群众人数等具体情况,17:00前向县疫情指挥部报告当日大厅防疫情况。 23-24日,县政务服务大厅电话预约办件23件,现场受理95件,办结92件,进入大厅办事群众237人次。

五是管控到位。进入大厅所有人员(包括窗口工作人员)必须佩戴口罩并体温检测合格后方可进入大厅,大厅实行正大门一门进,一门出,关闭一楼及二楼的其它所有通道。

六是巡查到位。疫情期间,每日巡查大厅次数不少于4次,及时发现部分办事群众进入大厅后随意取下口罩等安全隐患,对部分群众较多的窗口进行人员分流,防止人员聚集。

七是处突到位。为有效狙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持续蔓延,制定了疫情应急处突方案,并在职工会上对各种疫情突发事件做出了具体安排。

八是舆情应对到位。积极开展网络理政、网络办证办事工作,会同网信办第一时间回复网民关切,落实专人做好舆情监控。 23日,已成功处置当日百度贴吧网络舆情1例。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