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828452X/202002-00002 主题分类: 工作动态
发布机构: 绵阳市政务服务监督管理局 发文日期: 2020-02-06
文号: 关键词: 疫情防控

疫情防控最当先,责任担当冲在前

2020-02-06 14:25文章来源: 政务服务监督管理局
字体:【    】 打印

1月27日,习近平总书记就各级党组织和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发挥积极作用作出重要指示。近日,中共中央、中共四川省委、中共绵阳市委先后发出通知,要求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领导干部的带头示范作用、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在疫情防控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市政务服务监督管理局成立了6个党员先锋队,确保审批服务各项工作有力、有序、有效开展。2020年2月3日-4日,市县两级政务服务中心共受理服务事项5321件,其中网上受理1887件、现场受理3434件,办结5076件、占受理总量的95.40%。

党旗屹立在为民服务最需要的地方 

2月3日,上班第一天,市交信中心党支部的党员们来到窗口,主动请缨,在党员先锋队疫情防控请战书上庄严的签下了自己的名字,作出了公开承诺,以实际行动,投入到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

                                                                                            


疫情发生后,市交信中心立足工作实际,班子成员靠前指挥,干部职工主动作为,全面落实联防联控措施,构筑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节前,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宣传员。在办理业务的同时向来访群众讲解疫情防控措施,累计宣讲300人/次。节中,当好疫情防控的实施员。以微信群为载体形成了实时动态上报,天天健康自评自报的工作模式。同时,主动取消了家庭聚会、宴请和走亲访友活动共计150桌/次,以身作则积极响应国家号召。节后,当好疫情防控的作战员。党员干部自发组建党员先锋队,签下了疫情防控请战书,作出庄严承诺。同时,为方便群众业务办理,围绕服务群众,创新了工作模式,开设了网上或电话“预约式”办理服务,尽量减少聚集和扎堆等情况。

一日入党,终身为民



“我先去值守吧,你家中还有老人和小孩,自己多注意一点。”“我也报个名,这几天如果窗口岗位有突发空缺,我第一时间替补上去。”随着咨询窗口下移至政务中心一楼大厅,如何在来往人员众多,情况错综复杂的前提下保护好自己成了棘手的问题。2月3日,上班第一天,得知情况的市房产交易和信息中心党支部的党员们来到窗口,主动请缨,在党员先锋队疫情防控请战书上庄严的签下了自己的名字,作出了公开承诺,以实际行动,投入到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

口罩遮不住的“最美窗口人”---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2月3日,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窗口正式开启“线上办公+线下办公”“单位办公+居家办公”“弹性办公+错峰就餐”工作模式。把抓好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最紧迫的政治任务,进一步改进窗口服务,倡议延期办理、推行网上办理、实行预约办理、开展邮寄服务,坚决防止疫情进一步扩散,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和工作运转两不误。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局长淳道怀在视察中心窗口指出:窗口要坚定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四川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会及市委市政府有关文件精神,把抓好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最紧迫的政治任务,进一步改进窗口服务,倡议延期办理、推行网上办理、实行预约办理、开展邮寄服务,坚决防止疫情进一步扩散,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和工作运转两不误。



非接触式办理---税务局

春节后首个工作日,绵阳纳税人“非接触式”渠道发票申领占比逾9成。税务局采取税邮合作,与绵阳邮政于1月27日达成防疫期间发票递寄合作协议,确定2月3日至3月31日绵阳市纳税人使用电子税务局申领发票均免邮费,并实现市县主城区隔天到、乡镇48小时到的送达时间,以保证纳税人足不出户及时取得发票。与此同时,为确保纳税人在电子税务局申领发票“一网畅通”。税务局于1月27日加班加点做好了系统设置并通过验证测试,同时层层组建网上办税咨询团队及24小时咨询电话,编写业务规范手册,对团队人员远程开展业务培训,确保纳税人在电子税务局申领发票过程中遇到问题能第一时间得到帮助和解决,做到问有声、答有果,实现发票申领“零次跑”。

节后首日,全市12个征收单位共149户次纳税人办理发票申领业务,合计申领发票5775份,其中电子税务局、自助办税终端等“非接触式”渠道受理135户次、占比90.6%,最大程度降低交叉感染风险。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疫情防控最当先,责任担当冲在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