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828452X/202001-00010 主题分类: 工作动态
发布机构: 绵阳市政务服务监督管理局 发文日期: 2020-01-07
文号: 关键词: 科技项目 科技智谷

16个科技项目集体落户绵阳科技智谷

2020-01-07 17:53文章来源: 政务服务监督管理局
字体:【    】 打印

1月3日上午,由绵阳市涪城区政府、绵阳市经济合作局主办的中国(绵阳)科技城集中发展区科技智谷科技园区签约仪式在软件产业园举行,标志着16个科技项目集体落户科技智谷。副市长廖雪梅、涪城区委书记郑志恒出席签约仪式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邓辉主持仪式,区领导顾建、张晓丰、曾建军、关键等参加签约仪式。

 

项目集中签约 

廖雪梅在讲话中说,绵阳是党中央、国务院批准建设的中国唯一科技城,素有“富乐之乡”“西部硅谷”的美誉,目前,正按照“科技新区、产业新区、城市新区”的思路建设科技城集中发展区。绵阳全面启动了总投资达300亿的科技城集中发展区基础设施项目,优质的教育、医疗、科技资源正不断向科技城集中发展区集聚,尤其是向科技智谷集聚。她希望,能以此次签约为契机,加快项目落地实施,争取早日建成投产。

 

副市长廖雪梅致辞 

郑志恒在致辞中说,近年来,涪城区聚力科技创新、体制创新、产业创新,把推进科技城集中发展区(涪城区属范围)建设,作为服务和支撑绵阳科技城产业承载与加快发展的核心载体,高标准规划建设5G、卫星应用、核技术应用、生物、信息安全等八大科技园区。此次16个高新技术产业项目集中签约和3个科技站(中心)集中授牌,必将为涪城乃至全市建设最具“国际化”与“现代化”的科技新区、产业新区和城市新区提供更有力的支撑,为全市推动科技创新事业发展、加快产业转型升级步伐注入强劲动力。

 

涪城区委书记郑志恒致辞 

此次签约的项目共计16个,包括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绵阳分公司、中国电信集团公司绵阳分公司、深圳市北斗产业互联网研究院等科技企业及科研院所。此次签约不仅是涪城区八大科技园近半年新发展成果的一次集中展示,更是对科技创新产业发展理念、发展路径、发展模式的又一次创新和探索,具有平台化、集群化、市场化、专业化等特点。据了解,新签约的16个重点项目中,有11个来自于中科创享和深圳北斗产业互联网研究院的平台招引,体现出一对多的平台思维;签约项目的产业类别与八大科技园区紧密相关,形成了各具特色的产业集群,对涪城未来产业集群的发展奠定了基础;通过市场化机制引进,以市场为主体,更具特色;平台公司根据行业特点产品特性等因素综合考虑,进行专业化引进,有助于精准度提升。

 

涪城区委副书记、区长邓辉主持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上,还举行了浙江大学技术转移中心中国(绵阳)科技城工作站、中国科学技术协会海智计划四川(绵阳)基地涪城工作站、国家遥感中心绵阳科技城分部数据应用公共服务中心的授牌仪式。(涪城区营商办)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16个科技项目集体落户绵阳科技智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