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828452X/202001-00002 主题分类: 工作动态
发布机构: 绵阳市政务服务监督管理局 发文日期: 2020-01-02
文号: 关键词: 十九届四中全会 十一届六次全会 市委七届八次全会

市政务服务监督管理局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和市委七届八次全会精神

2020-01-02 16:20文章来源: 政务服务监督管理局
字体:【    】 打印

12月31日,市政务服务监督管理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和市委七届八次全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市政务服务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陈松柏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全面回答了在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上应该坚持和巩固什么、完善和发展什么这个重大政治问题,为推动各方面制度更加成熟更加定型明确了时间表、路线图。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通过的《中共四川省委关于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推进城乡基层治理制度创新和能力建设的决定》,突出了四川省情和发展实际,为中央精神和国家重大发展战略在四川的落地落实提供了基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市委七届八次全会就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关于构建基层社会治理新格局的要求和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精神,对推进我市城乡基层治理制度创新和能力建设作出专题部署。

会议强调,2020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收官之年,市政务服务监督管理局全体党员干部要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各项决策部署,理清工作思路。一是要强基础,以事项梳理为根本,信息化建设为关键,深入开展最多跑一次改革,并向部门、公共服务、基层延伸,努力在部门之间和部门内部、公共服务和乡镇、村社便民服务中心(室)等更大范围、更广领域实践最多跑一次改革理念,推进城乡基层治理制度创新和能力建设。二是要建机制,建立健全市和县市区(园区)政务服务和营商环境工作机制,强化制度建设;建立政务服务好差评体系,完善政务服务监督机制;建立营商环境动态测监机制,扎实开展营商环境建设月测监、季通报、年考核工作。三是要优指标,以狠抓政策措施落地见效为总基调,聚焦企业和群众需求,对标前沿指标,扎实开展四减专项行动,打造低成本、便利化营商环境。四是要创一流,把敢于勇争一流作为工作目标取向,争创便捿高效的一流务服务环境,争创活力迸发的一流营商环境,打造体验优越的一流城市服务综合平台,提升城市品质和生活质量。

市政务服务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参加会议。各级调研员、各科室负责人列席会议。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