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828452X/202001-00001 主题分类: 工作动态
发布机构: 绵阳市政务服务监督管理局 发文日期: 2020-01-02
文号: 关键词: 社区宣讲 十九届四中全会

市政务服务监督管理局深入社区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等重要会议精神

2020-01-02 15:02文章来源: 政务服务监督管理局
字体:【    】 打印

12月30日,市政务服务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陈松柏走进绵州社区,结合自己的学习体会,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和市委七届八次全会精神。

  

陈松柏说,要深刻理解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的历史地位,全会取得的重要成果、作出的重大部署,对坚定全党全社会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他讲到,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是关系党和国家事业兴旺发达、国家长治久安、人民幸福安康的重大问题,是从政治上、全局上、战略上全面考量。

陈松柏说,把党的全面领导落实到城乡基层治理的方方面面,切实增强基层党组织的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社会号召力,为推进城乡基层治理制度创新和能力建设作出贡献。陈松柏指出,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在社区治理方面要求:深化街道管理体制改革,研究完善转变街道职能促进城市基层治理的政策措施,推动街道赋权扩能,整合街道党政机构和力量,统筹设置基层党建、公共管理、公共服务、公共安全等综合性机构。健全党组织领导下的社区治理机制,全面推行社区党组织书记通过法定程序担任居民委员会主任、“两委”班子成员交叉任职,形成协同联动的社区治理架构。理顺社区党组织和居委会、业委会、物业服务企业之间的关系,构建党建引领居民小区治理机制。


陈松柏说,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专题研究了“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问题并作出决定。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结合省情实际,着重就“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推进城乡基层治理制度创新和能力建设”问题进行研究并作出决定。市委七届八次全会就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关于“构建基层社会治理新格局”的要求和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精神,对推进我市城乡基层治理制度创新和能力建设作出专题部署。

近年来,市政务服务监督管理局着力推动社区党建工作,推进社区共建共治共享,涌现出一批社区治理典型经验。平武县报恩寺社区集成三个服务平台(热线服务电话、预约服务登记、便民服务平台)、整合三方力量(社区党员、公益团队、群众)、健全三项制度(阳光工作制度、“五必访五必问”制度、“五有协调”制度)推行 “三个三”工作法,建立起自己独特的社区文化,获得群众一致好评。涪城南山街道御营新村二社区,成立御营新村第二、三、四社区便民服务站,实行18项便民服务,实现居站分设,推动社区去“机关化、行政化”,让社区干部腾出更多的时间和精力来解决群众的困难和问题。

陈松柏在会上与社区工作人员开展交流,叮嘱要带头学深悟透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和市委七届八次全会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真管真抓真解决老百姓反映的问题。市政务服务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王笛参加会议。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