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828452X/201912-00020 主题分类: 工作动态
发布机构: 绵阳市政务服务监督管理局 发文日期: 2019-12-26
文号: 关键词: 巡察

市委第一巡察组向市政务服务监管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2019-12-26 19:25文章来源: 政务服务监督管理局
字体:【    】 打印

12月25日,根据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统一部署,市委第一巡察组向中共绵阳市政务服务监督管理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市委第一巡察组组长彭凯代表巡察组进行巡察反馈,市政务服务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陈松柏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按照市委巡察工作统一安排,市委第一巡察组于2019年9月28日至11月17日,对市政务服务监督管理局开展了常规巡察,巡察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守政治巡察职能定位,认真贯彻上级巡视巡察工作方针,以“四个意识”为政治标杆,把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作为根本政治任务,围绕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巡视巡察整改等方面开展监督检查,紧扣被巡察党组织职责,紧盯领导班子和关键少数,深入查找政治偏差,充分发挥巡察的政治监督、组织监督、纪律监督作用。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复制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12月12日,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察组的巡察情况汇报。


彭凯指出,市政务服务监督管理局党组在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以及党风廉政建设、巡视巡察整改方面,存在履职尽责不到位、议事决策不规范、党建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到位、“两个责任”落实不到位等14个方面的问题,并提出了四点建议:一是充分发挥党组领导核心作用,切实把上级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持续深化机构改革,切实履行部门职能职责。二是切实加强党的建设,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强化组织观念,维护班子团结,切实增强党组的凝聚力、战斗力;三是强化责任担当,扎实推进管党治党从宽松走向严紧硬,党组书记要认真履行管党治党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推动纪律教育常态化;四是主动作为,打造全国一流营商环境,要全面贯彻落实《绵阳市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方案》等政策规定,推动我市“1+1+N”政策体系各领域措施落地落实。他强调,市政务服务监督管理局党组要高度重视,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按照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要求,认真研究反馈意见,抓好整改落实。

陈松柏表示,巡察组指出的问题,真实客观、中肯深刻,在履行管党治党方面给我们所有同志上了一课,局党组完全赞成、诚恳接受、照单全收,并代表局党组作了四个方面表态发言:一是提高认识,全面认领。深刻领会反馈巡察情况的重大政治意义,局党组要进一步强化政治担当和政治责任,切实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方面做好表率;二是高度重视,认真整改。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开门搞整改,采取强力措施,建立问题整改清单、台账,整改情况及时向党内和社会公开;三是健全制度,巩固成果。围绕巡察反馈问题,针对工作薄弱环节,在建章立制上下功夫,在全局开展作风大整顿,努力创建一流团队;四是敢于担当,善做善成。以此次巡察整改为契机和动力,进一步强化统筹协调,会同市级各部门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勇创一流工作业绩,努力实现“全国一流、四川领先”营商环境的目标。

市委第一巡察组副组长及有关同志,市纪委监委驻司法局纪检组负责同志,市政务服务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参加会议,机关和下属单位干部职工,以及市政务服务中心窗口负责人列席会议。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市委第一巡察组向市政务服务监管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