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828452X/201912-00009 主题分类: 工作动态
发布机构: 绵阳市政务服务监督管理局 发文日期: 2019-12-09
文号: 关键词: 行政执法

我市全面推行行政执法“三项制度”

2019-12-09 09:06文章来源: 政务服务监督管理局
字体:【    】 打印

《关于全面落实行政执法公示制度执法全过程记录制度重大执法决定法制审核制度的实施方案》(以下简称《实施方案》)于2019年11月26日市政府第79次常务会议审议通过。

我市《实施方案》共分为四个部分。第一部分为工作目标。明确全面推行行政执法“三项制度”所要达到的总体工作目标和年度目标。第二部分为工作任务。明确全面推行行政执法“三项制度”和行政执法信息化建设的具体工作内容和要求。第三部分为实施步骤。主要分安排部署阶段、制定修订制度阶段、全面实施阶段、总结自查阶段四个阶段。第四部分为保障措施。主要从强化组织领导、健全制度体系、强化培训宣传、保障经费投入、加强队伍建设、强化督察问责等六个方面内容作出规定。

会议在审议全面落实行政执法公示制度、执法全过程记录制度、重大执法决定法制审核制度时强调,行政执法是行政机关履行政府职能、管理经济社会事务的重要方式。要聚焦行政执法的源头、过程、结果等关键环节,全面推行行政执法“三项制度”,不断促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切实保障人民群众合法权益,维护政府公信力,着力营造更加公开透明、规范有序、公平高效的法治环境。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我市全面推行行政执法“三项制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