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828452X/201912-00002 主题分类: 工作动态
发布机构: 绵阳市政务服务监督管理局 发文日期: 2019-12-02
文号: 关键词: 民生

涪城区推进社银一体化提升服务民生“加速度”

2019-12-02 13:33文章来源: 政务服务监督管理局
字体:【    】 打印

涪城区做实“不为不办找理由、只为办好想办法”载体,依托金融资源,拓展社保公共服务,着力解决群众缴费来回跑、排长队难题,提升服务民生“加速度”。

 一是自助经办方便群众“就近办”。积极与建行、工行、绵阳商行深度合作,整合共享资源,开通社银一体机自助缴费、自助查询、个人打印缴费记录打印等6项高频业务,社保业务延伸到金融网点,街道、乡镇投放社银一体机34台,2019年完成自助缴费1424笔,缴费金额1288万元,缓解了集中缴费期缴费难、排队长的问题。    

二是银行代扣方便群众“异地办”。充分利用社保人员流、信息流、现金流等资源,协调银行人员入驻社保大厅、激活社会保障卡业务时引导签订代扣协议,参保人员只需签订一次协议,便可实现缴费不跑路、不排队,自2014年起在工、农、商多家金融机构开展社会保险费银行代扣代缴业务,今年代扣人次6408人,缴费5017万元,方便了外出务工、异地居住人员缴费。    

 三是社银直联构建批量支付“大闭环”。依托金融机构强大的信息技术支撑,开展社银互联支付平台建设,全面实行社银互联批量支付,支付在社银系统内闭环传输,实现资金划拨、养老待遇批量发放的“一键支付”,完成待遇发放7.34亿元,有效防范社保基金在管理、运行中的经办风险,为群众“养老钱”再加一道安全锁。  (涪城区营商办)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涪城区推进社银一体化提升服务民生“加速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