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828452X/201911-00011 主题分类: 工作动态
发布机构: 绵阳市政务服务监督管理局 发文日期: 2019-10-17
文号: 关键词: 绵阳市在省内率先开展营商环境监测评价工作

绵阳市在省内率先开展营商环境监测评价工作

2019-10-17 14:07文章来源: 政务服务监督管理局
字体:【    】 打印

为准确评估和反映我市主城区各区、园区“放管服”改革成效,倒逼相关部门进一步减环节、优流程、压时限、提效率,实现刀刃向内、自我革命,109日,绵阳市正式开展营商环境监测评价工作。

一是科学设置评价指标。对标世界银行、国家营商环境评价指标体系,借鉴先进地区先进做法,结合我市实际,以企业为中心,注重企业的需要和感受作为衡量和评价县域营商环境的标准;采用客观评价和主观评价相结合的两种方法;确定了开办企业、办理施工许可、获得电力等18个一级指标87个二级指标;二是均衡选取调查样本。以绵阳市主城区各区、园区为总体进行抽样。按照每个评价指标每个单位推选30个调查样本的标准,由第三方机构在30个样本框中随机选取20个样本作为调查对象,确保全市单项指标检测评价样本总数不少于100个,全市总调查样本不少于1800个。三是系统开展监测评价。每项指标分为企业填写表和部门填写表,企业填写表由第三方机构自行实施现场登记,以确保客观真实,完成后再组织部门填报,通过比对两张表,发现各种政策措施落地情况和与企业需求之间的差距。四是多措保障评价质量。现场登记结束后,牵头部门还将采取事后质量抽查、数据评估、总体分析等措施,确保采集数据和调查真实有效,最终将形成《绵阳市主城区营商环境2019年度监测评价报告》。评价结果作为对市级有关部门和区(园区)党委政府优化营商环境年度目标绩效考核重要参考依据之一。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绵阳市在省内率先开展营商环境监测评价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