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828452X/201911-00009 主题分类: 工作动态
发布机构: 绵阳市政务服务监督管理局 发文日期: 2019-09-30
文号: 关键词: 七届市委第七轮第一巡察组巡察市财政局、市政务服务监督管理局、市委党史研究室工作动员会召开

七届市委第七轮第一巡察组巡察市财政局、市政务服务监督管理局、市委党史研究室工作动员会召开

2019-09-30 14:03文章来源: 政务服务监督管理局
字体:【    】 打印

根据市委关于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2019927日,七届市委第七轮第一巡察组巡察市财政局、市政务服务监督管理局、市委党史研究室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巡察组组长彭凯主持召开与市财政局党组、市政务服务监督管理局党组、市委党史研究室主要负责人的见面沟通会。动员会上,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任斌就配合做好巡察工作提出要求。巡察组组长彭凯通报了巡察任务和工作安排,并就巡察工作提了要求。市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侍玉蓉,市政务服务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陈松柏,市委党史研究室主任余正道作了表态发言。会议由市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侍玉蓉主持。

市纪委监委相关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及成员,市财政局、市政务服务监督管理局、市委党史研究室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市财政局、市政务服务监督管理局、市委党史研究室班子成员以外的干部职工,离退休领导干部,下属单位干部职工,管理服务对象代表等约300人列席会议。

任斌指出,一是提高政治站位,牢牢把握巡察的职责使命。充分认识做好新时代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坚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认真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切实增强使命感责任感,积极推进新时代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加快建设中国科技城和西部现代化强市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二是坚持问题导向,切实发挥巡察“利剑”作用。必须坚持问题导向,紧扣“六个围绕、一个加强”,扭住被巡察党组织的政治责任不放,重点要盯住“四个落实”,认真查找突出问题,着力推动问题解决。三是强化政治担当,共同圆满完成好市委交办的巡察任务。充分信任市委巡察,要自觉主动接受巡察监督,大力支持市委巡察工作,确保此次巡察工作圆满完成。

彭凯指出,一是坚决贯彻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切实增强做好巡察监督的责任感使命感。坚决落实政治巡察要求,充分发挥巡察的政治监督、政治导向作用,持续强化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纵深发展。二是准确把握巡察监督的重点,深入查找政治偏差。坚持问题导向,突出“关键少数”,围绕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开展监督,围绕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开展监督,加强对问题整改情况的监督。三是强化责任意识,全力支持巡察组完成好本轮巡察任务。被巡察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充分信任巡察组,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使命担当,正确对待,积极配合,共同确保巡察任务顺利完成。

侍玉蓉表示,市委对市财政局开展巡察,充分体现了市委对财政局、对财政工作的高度重视和深切关怀,是一次全面政治体检、一次重要的组织考验和党性锤炼。市财政局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部署上来,把做好巡察工作作为当前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积极配合、全力保障巡察工作,以正确的态度、积极的状态迎接巡察。同时聚焦巡察主要任务,严格落实整改责任制,全面检查和深刻反思自身存在的突出问题,对巡察组查找出的问题,提出的建议,认真研究,整改到位,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市财政局将珍惜和把握好此次巡察的重要机遇,坚持两手抓两促进,以巡察工作推动财政事业取得新成效,让市委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

陈松柏表示,市政务服务监督管理局切实把市委巡察摆在当前工作的重要位置,坚决服从市委巡察组的统一安排部署,把支持配合巡察工作与推进今年的各项工作上新台阶有机结合、与落实从严治党管党的各项举措有机结合。党组成员和全体干部职工将切实把思想统一到中央、省委、市委重要决策部署上来,努力增强接受巡察的主动性、自觉性和纪律性,严肃认真,不避丑、不遮掩、不敷衍、不抵触。局党组将对巡察组反映出的问题和线索,认真核查、及时反馈,对提出的意见建议,认真研究制定整改措施,确保整改落实。通过市委巡察促使全体干部职工思想更清醒、信念更坚定、思路更清晰,工作更务实,为建设“全国一流、省内领先”营商环境贡献力量。

余正道表示,市委党史研究室全体党员领导干部将聚焦政治责任,提高政治站位,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对待巡察工作,坚决服从、密切配合巡察工作,诚恳接受监督。市委党研室将认真领会和严格执行巡察工作“六个围绕、一个加强”的要求,增强政治自觉,坦诚接受巡察监督,主动配合巡察工作。将根据巡察工作计划和要求,加强组织协调,积极主动地支持配合巡察工作,为巡察组全面了解情况、高效开展工作创造良好条件。室领导班子将切实承担起巡察整改主体责任,以坚韧顽强的斗争精神、较真碰硬的工作态度,真查真改,立行立改,做深做细做实巡察“后半篇文章”。

据悉,市委第一巡察组将进驻被巡察党组织工作45天。巡察期间(928-1117 日)分别设专门信访电话:15700231201,电子邮箱:myswxc1z126.com,同时按照在无监控区设置意见箱的工作要求,在市财政大楼1楼大门右外侧、新益大厦南楼1楼进门右侧、园艺山集中办公区7号楼C1楼大门外侧和巡察组驻地豪瑞特酒店1楼大门口分别设有意见箱,信访接待点设在豪瑞特酒店111101房间,受理时间为工作日上午9:00-12:00、下午14:00-17:00根据巡视工作条例及巡察工作办法规定,市委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被巡察党组织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它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移交有关市级部门和被巡察党组织进行处理。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