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828452X/2018-00059 主题分类: 应急管理
发布机构: 绵阳市政务服务监督管理局 发文日期: 2018-09-10
文号: 关键词: 应急管理

市政务服务和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 志愿者开展消防安全知识进社区活动

2018-09-10 12:06文章来源: 政务服务管理局
字体:【    】 打印
  “这样的消防安全宣传很实用,很有必要,帮助我们及时消除生活中的安全隐患,防患未然。谢谢你们!”3月30日上午,绵阳市政务服务和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组织志愿者深入位于南塔社区的桃花岛生活小区开展消防安全宣传,受到小区居民的广泛称赞。

  在当天下午的活动中,志愿者们向群众详细讲解了生活中的防火常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以及消防器材的使用,发生火灾时如何自救逃生以及如何扑救初起火灾等,并提醒大家经常检查自家的电器和线路,防止火灾的发生。同时,还向社区群众发放了家庭防火知识、消防知识等各种科普宣传资料,交流消防知识。活动中,一些群众还主动上前询问日常生活中的消防知识,志愿者们随即邀请当天来中心开展消防安全培训的经开区消防大队官兵为大家现场答疑解惑。通过此次活动,普及了消防安全常识,提高了居民消防安全意识,取得了预期效果。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