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828452X/2018-00078 主题分类: 工作动态
发布机构: 绵阳市政务服务监督管理局 发文日期: 2018-11-08
文号: 关键词: 政府采购

深入实施“互联网+政府采购” 大力推进政府采购全流程电子化

2018-11-08 11:30文章来源: 政务服务管理局
字体:【    】 打印
  近年来,绵阳市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关于服务型政府和法治政府建设的决策部署,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印发了《绵阳市建设服务型政府行动方案》和《绵阳市优化提升政务服务环境总体方案》。政府采购工作按照两个《方案》部署,坚持依法办事的原则,从服务对象的需求出发,以实现政府采购网络化、无纸化为目标,多方参与,部门协同,信息共享,创新方式,简化流程,有效地提高了政府采购效率,降低了办事成本,让采购人和投标供应商少跑路、少费时、少花钱。

  绵阳以推进“互联网+政府采购”为抓手,印发了《绵阳市市本级推进电子化政府采购工作实施方案》。相关部门协同开发政府采购电子化系统,系统涵盖了政府采购当事人各方主体,从项目申请、审批、计划下达、委托协议签订、采购文件编制、供应商报名、缴纳投标保证金、上传投标文件、项目开评标、确定中标或成交供应商、采购合同签订,以及验收意见反馈、支付申请等,全程实现在系统网络中办理,大大节省了采购人的人力及运行成本,减少了采购文件编制失误率,有效提高了办事效率,大幅降低了投标供应商的跑路及投标文件制作等成本。同时,坚持信息公开,采购公告、采购文件、评审结果、合同等均实现网上公示,并将采购人或供应商违规违约行为进行公开,促进了政府采购更加公开透明和公平公正。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