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828452X/2018-00014 主题分类: 工作动态
发布机构: 绵阳市政务服务监督管理局 发文日期: 2018-02-23
文号: 关键词: 延时服务

周六不打烊 照常办业务 -----我市各级政务服务大厅试行延时服务

2018-02-23 11:41文章来源: 政务服务管理局
字体:【    】 打印
  为进一步方便群众办事,提高政务服务质量,按照建设服务型政府的总体安排,2017年12月1日起,我市各级政务服务大厅试行延时服务。

市政务服务管理局制定并印发了《绵阳市各级政务服务实体大厅延时服务实施方案》(试行),同时,各县市区、园区、市政务服务和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市人社局、市公安局、市科知局、市国税局、市地税局就市政务服务大厅、市社会保险政务服务大厅、市公安交警政务服务大厅、各县市区政务服务中心办事大厅等试行延时服务制定了具体的实施方案,并及时向社会进行了公布。一是周六延时服务。进驻各级政务服务大厅的住房公积金、房屋交易与查询、不动产登记与抵押、税费申报与缴纳、社会保险、出入境证件受理与领取等公共服务事项每周六提供可受理的延时服务。二是工作日延时服务。进驻各级政务服务大厅的所有窗口在法定工作日,凡是有服务对象正在办理未办结的事项时,窗口工作人员主动延长工作时间直至事项办理完毕。三是开展预约服务。各乡镇(街道)便民服务中心办事大厅、村(社区)便民服务室每周六提供可预约服务。同时,因国家、省、市政策性等因素造成相关服务需求量激增时,各级政务服务大厅视情况提供法定工作日夜间和节假日延时服务。

自试行延时服务以来,全市各级政务服务大厅实施延时服务事项505项、设置延时服务窗口337个,周六延时服务办理2984件,法定工作日延时服务办理2627件,预约服务办理758件。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