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828452X/2018-00066 主题分类: 工作动态
发布机构: 绵阳市政务服务监督管理局 发文日期: 2018-11-08
文号: 关键词: 政务服务

市住建局工程建设项目施工审批创新“三个三”服务模式

2018-11-08 10:46文章来源: 政务服务管理局
字体:【    】 打印
  市住建局紧紧围绕深化“放管服”改革以及优化营商环境的要求,转变作风,梳理服务事项,理顺工作关系,创新服务方式,对工程建设项目施工审批事项办理进行了优化和提升。

  (1)房屋建筑可分“三段”办理施工许可。为支持房地产市场稳定健康发展,根据房屋建筑的特点和企业需要,学习先进地区经验,对房屋建筑可按基坑、地下室、地上部分分段办理《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大大地加快了项目建设速度。今年,为企业办理基坑开挖施工许可20件。

  (2)质量安全监督备案及施工许可“三同步”。将建筑工程质量监督备案、安全监督备案与施工许可同步办理,均集中在窗口现场即时办结,大大提高了办事效率,企业分三次跑三个地方,变为“只进一扇门最多跑一次”,为企业节约了时间,降低了办事成本,率先实现了全国试点地区的工作目标。

  (3)推行“三个一”服务模式。对“服务绿卡”企业和项目推行“一个服务专员、一个服务领导、企业最多跑一次”的“三个一”服务,以精细化的服务模式助力绿卡企业及项目健康快速发展。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