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828452X/2018-00051 主题分类: 工作动态
发布机构: 绵阳市政务服务监督管理局 发文日期: 2018-05-31
文号: 关键词: 改革

部门联动助力住建窗口业务 让“最多跑一次”改革再推进

2018-05-31 13:34文章来源: 政务服务管理局
字体:【    】 打印
  近日,前来住建窗口办理业务的董某,由于身份证信息发生变更,在办理存量房交易时,当事人出具了不同身份信息为同一人的证明,在住建窗口办理了交易过户。待其到不动产登记中心办理登记时,由于部门间信息系统暂未实现数据共享,致使当事人无法完成登记手续。面临当事人急于办理完业务,离开绵阳回西藏等困境,住建窗口本着为百姓解忧、最多跑一次的原则,启动部门联动机制,相关负责人立即主动与不动产登记部门进行沟通、协调,了解业务停滞的原因,为董某开辟绿色通道,第一时间解决了当事人的问题,董某也顺利在不动产登记中心完成了登记程序。

  下一步,住建局窗口针对政务服务大厅存在的“办事流程有待优化、跨部门审批流程并联不优、信息数据共享度欠缺”等与百姓、企业息息相关的难点问题,将继续整合机构资源,为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加速提升行政效能,因地制宜,大胆探索,勇于创新,营造良好的服务环境。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