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828452X/2018-00032 主题分类: 工作动态
发布机构: 绵阳市政务服务监督管理局 发文日期: 2018-04-05
文号: 关键词: 服务型政府

深化改进作风,加快推进服务型政府建设

2018-04-05 10:28文章来源: 政务服务管理局
字体:【    】 打印
  3月1日,绵阳市政务服务管理局召开全市政务服务系统作风建设暨省审改办反馈问题整改工作会,安排部署作风建设有关工作。市政务服务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蒋玉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局长杨永乐、机关党委书记王笛、市政务服务和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负责人,各县市区政务服务中心管委会(行政审批局)和各园区管委会政务服务部门主要负责人、局机关各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省审改办暗访反馈的有关问题,并组织学习了《四川省行政审批违纪违法行为责任追究办法》等有关规定,要求有关单位和部门要对照反馈的问题,认真自查自纠,举一反三,认真整改落实,着力解决群众办事难、服务态度差、服务效能低等突出问题,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优化办事流程,营造优良办事环境,加快推进服务型政府建设。会上,市政务服务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蒋玉平对作风建设提出四点具体要求,一是高度重视,引以为戒。有关单位和部门要高度重视,部门一把手要负总责,对照反馈的问题,逐一调查核实,落实整改措施,限期完成整改,并按相关规定和程序对直接责任人问责。二是强化管理,提升服务。要重点整治部门间相互推诿、信息不共享、办事指南更新不及时、线上线下业务融合不够、实体大厅管理不规范、窗口工作人员作风松散、三项制度落实不到位等问题,加大督查力度,定期通报工作进展情况和成效,对不作为、乱作为、慢作为,损害群众合法权益的严肃追究责任,杜绝“吃、拿、卡、要”和“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现象。三是建章立制,强化落实。要切实加强对大厅的日常管理,针对薄弱环节,堵塞制度漏洞,努力构建“用制度管人、用制度管事、用制度约束权力”的良好机制,强化制度的刚性约束,加强监督和问责,坚决纠正有令不行、有禁不止、无视制度的问题。将建立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暗访通报制度,组织有关部门组成联合暗访组,采取不打招呼、不定地点、不定时间,直接深入基层、直奔一线,现场查验、随机采访、跟进企业群众办事全过程等方式,对市、县、乡各级政务服务中心、各级各类部门政务服务大厅等服务窗口进行暗访。四是严格考核,逗硬奖惩。要将整改情况和作风建设工作情况纳入政务服务工作年度目标绩效考评和建设服务型政府工作考评,逗硬考核奖惩。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深化改进作风,加快推进服务型政府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