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828452X/2017-00098 主题分类: 工作动态
发布机构: 绵阳市政务服务监督管理局 发文日期: 2017-10-16
文号: 关键词: 政府采购

平武县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三步法”确保政府采购质量过硬

2017-10-16 11:23文章来源: 政务服务管理局
字体:【    】 打印
  为切实提高政府采购资金使用效益,保护采购人的合法权益,平武县交易中心“三步法”确保政府采购质量过硬:

第一步:做好采购需求论证工作,确保采购需求科学合理、符合实际。一是告知采购人要进行前期的采购需求论证(提醒采购人要进行充分市场调查,根据调查情况科学合理确定采购项目及需求并进行价格测算,可以在预算内合理设定最高限价;采购人可根据采购需求确定供应商应资质要求和商务要求,明确采购合同应当具备的内容等,并邀请、组织相关人员或专家进行项目采购需求论证)。二是耐心、细致一次性告知采购“前、中、后”的采购流程及资料准备,一一回答采购人的提问,当好采购人的“解疑人”。

第二步:完善采购过程,确保交易过程“公平、公正、公开”。一是实行网上发布公告、报名、下载招标文件、保证金交纳等程序,确保采购源头公正;二是在开评标活动中,通过实时录像,全程监督开标现场秩序及评标专家评标过程。三是细化监管主体任务分工,执行业主单位、财政局、国土资源局、纪委监察局等相关职能部门监管相结合的监管方式对交易活动的开评标进行实时监督。

第三步:落实履约验收行为,确保政府采购质量过硬。嘱咐业主单位严格按要求进行履约验收,同时告知可邀请其他供应商或第三方专业机构及专家参与验收,确保政府采购高效、高质完成。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