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828452X/2018-00004 主题分类: 工作动态
发布机构: 绵阳市政务服务监督管理局 发文日期: 2018-02-23
文号: 关键词: 政务服务

绵阳市政务服务和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创新内控管理 助力平台规范化建设

2018-02-23 11:32文章来源: 政务服务管理局
字体:【    】 打印
  今年以来,绵阳市政务服务和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以开展省级服务业标准化试点为契机,结合“放管服”改革要求,将内控管理作为规范平台运行和提升廉政风险防控的重要抓手,创新方法,多措并举,取得了一定成效。

工作中,中心严格依照《行政事业单位内部控制规范》等文件,将内控管理各项要求融入标准化建设中。一是各科室主动作为,把工作风险排查、完善制度的内控要求落实到实际工作中,切实担负起对业务工作内控机制建设的责任。二是对涉及内部权力集中的重点领域和关键岗位建立了制衡机制,建立完善了预算业务、收支业务、政府采购、资产管理、合同管理等多项制度,并将内部控制要求嵌入其中。三是注重内部防控与外部监督相结合,内部出台了《绵阳市公共资源交易现场管理暂行办法》,制订了《评标专家抽取过程监督规范》、《专家抽取规范》、《开标评标过程监督规范》、《中标通知书发放监督规范》、《政府采购质疑受理规范》等多项标准;对外主动接受相关部门和社会公众的监督,完善了投诉处理机制,畅通了投诉举报渠道,及时处理平台服务机构违法违规行为,形成了良性的外部监督机制。四是注重动态管理,全面整合、补充、优化各项监督制约措施,着力解决现有各种工作规范和制度效用发挥不足,执行力和落实度不到位等问题,定期组织廉政风险查找"回头看",通过风险查找、分类等手段,进一步提高了廉政风险应对和防范能力。通过系列举措,中心内部流程更加优化,平台运行更加规范。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