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828452X/2019-00016 主题分类: 工作动态
发布机构: 绵阳市政务服务监督管理局 发文日期: 2019-07-04
文号: 关键词: 政务服务

住建委窗口召开严厉打击“黑中介”暨整顿窗口服务作风专题会议

2019-07-04 10:49文章来源: 政务服务监督管理局
字体:【    】 打印
 为积极推进服务性政府建设,优化提升营商环境,进一步提高市住建委窗口对集中整治“黑中介”的思想认识,落实工作责任,410日,市住建委窗口召开严打“黑中介” 暨整顿服务作风专题会议。

会上,市住建委窗口负责人组织参会人员认真学习了绵阳市建设服务性政府领导小组下发的《关于集中整治各级政务服务中心“黑中介”问题的通知》文件,并对窗口按照文件精神分阶段完成此专项工作提出了要求。

第一、从体制机制层面上完善各项规章制度,完善程序、强化监管,着力堵塞制度漏洞。首先要认真对照整治内容开展自查自纠,对发现的问题立即纠正、迅速整改;对未发现的问题引以为戒、加强监管,避免类似问题再次发生。并对发现的问题建立台账,逐项明确整改措施和落实整改责任,限期整改到位,建立自查整改长效机制。在工作中要进一步加强存量房交易资金监管业务工作,通过行业协会规范和保障中介服务的良性运作,实现水、气过户与房产交易同步,从简化办事流程上下功夫,减少办事环节,降低群众办事成本。

第二、畅通群众、企业投诉举报渠道,广泛接受社会监督,建立健全整治“黑中介”问题实效机制。主要通过信箱、电话、微信公众号等多渠道方式,受理“黑中介”问题线索,从根本上斩断窗口工作人员和“黑中介”勾结的利益链条。

第三、牢固树立窗口工作人员责任意识、规则意识、法纪意识,强化监督问责。主要为高质量开展集中整治“黑中介”专题学习讨论,加大宣传力度,教育引导做好群众工作。若发现窗口工作人员与“黑中介”相互勾结、损害群众和企业利益行为的,我单位将严肃处理,绝不护短、绝不姑息、绝不手软,涉嫌违纪违法的,将移交有权机关依纪依法调查处理,彻底铲除“黑中介”生存的土壤

会后,市住建委窗口负责人再次强调严厉打击“黑中介”专项整治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着重从深化作风整顿,强化窗口服务出发,维持风清气正的政务工作秩序,深度净化建设领域环境。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