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828452X/2019-00027 主题分类: 工作动态
发布机构: 绵阳市政务服务监督管理局 发文日期: 2019-07-04
文号: 关键词: 不动产

市不动产登记中心三坚持着力推进不动产登记便民利民工作

2019-07-04 11:15文章来源: 政务服务监督管理局
字体:【    】 打印
 2019以来,市不动产登记中心严格按照上级不动产登记工作的各项部署,从压缩时限、平台建设、创新举措三方面着力提升登记质效,全力推进不动产登记便民利民工作,积极回应群众期盼。

坚持做统一登记的实干者,着力提升统一登记质效。以夯实信息基础、优化业务流程为抓手,逐步提升登记效率。截至目前,经过3次提速,已实现转移登记、抵押登记等20项业务5个工作日办结,不动产登记信息查询(非纸质档案查询)、抵押注销等7项业务即时办结。

坚持做改革创新的推动者,着力打造智慧登记平台。 “我要看、我要查、我要办、我要问、我要评”为思路,拓展微信公众号服务功能。目前,已实现申请预约、进度查询24小时随时随地可办。同时,通过平台延伸,实现了企业批量件申请与个人不动产资料查询自助可办

坚持做文明服务的传承者,着力优化登记服务环境。以“初心教育”“回头看”活动为契机,教育引导干部职工将为民服务内化为思维方式和工作习惯,提升窗口服务形象。目前,通过“一窗受理”“延时服务”“上门服务”“绿色通道”“抵押登记进银行”等便民举措,市辖区登记便民利民服务水平进一步提升

据统计, 201911日至620日,市不动产登记中心登薄总量4.16万件,较去年同期增长13.35%,其中颁发不动产证书2.64万本,较去年同期增长9.64%,出具不动产证明2.00万份,较去年同期增长17.65%;接受业务查询2522件,较去年同期增长58.92%,出具查询证明2.49万份,较去年同期增长62.75%;协助企业和个人办理抵押融资174.6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18.69%。

下一步,我中心将以创建“全国百佳不动产登记便民利民示范窗口”为契机,以“信息集成、流程集成、人员集成”为抓手,持续提升登记效能,逐步提升企业群众满意度和获得感。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