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8410477/2019-00025 主题分类: 重要会议
发布机构: 绵阳市统计局 发文日期: 2019-06-11
文号: 关键词: 主任会

绵阳召开全市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第七次办公室主任会

2019-06-11 15:47文章来源: 统计局
字体:【    】 打印
  6月10日,绵阳召开全市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第七次办公室主任会议。市政府经济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市统计局局长贾智艳主持会议并讲话。

  贾智艳指出,全市各级各部门和广大普查工作者为我市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的顺利开展付出了艰辛努力,各级普查机构依法依规核实修改普查数据,全市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数据审核修改工作取得了阶段性胜利。她要求,要坚持问题导向,对照此次数据质量检查和登记“回头看”发现的问题和不足,认真梳理排查,及时核实和纠正数据质量隐患,采取果断措施据实规范整改。要巩固前期所取得的成绩,以良好的精神风貌、扎实的工作作风、坚实的数据基础,迎接国家事后质量抽查工作。

  贾智艳强调:一是要认真学习领会国家事后质量抽查方案和全省迎检注意事项。结合全省、全市数据质量检查和登记“回头看”中共性问题、个别问题进行深挖细查,对存量的核实性错误、提示性错误进行严格审核把关,重点关注易错指标,真正把情况梳理清楚、问题整改到位,坚决不留死角。二是要认真向政府分管领导汇报,强化组织领导和提升执行力。要主动向本地党委政府汇报经济普查工作和国家事后质量抽查工作要求,争取党委政府领导重视支持,要加强同成员单位的沟通协调,调动各单位主观能动性,为事后质量抽查顺利推进提供全面保障。三是要精心准备,周密部署,认真做好迎检各项准备工作。要制定迎检准备工作预案,将迎检现场组织实施责任落实到具体人员;要组织人员再次核实平台数据,全面梳理排查,确保单位真实存在、数据可信可靠。四是要正确处理好三个关系,确保各项工作有条不紊的开展。要处理好迎检工作和日常工作的关系,做到两手抓,两手都要硬;处理好经济指标和非经济指标之间的关系,重视指标之间的匹配性;处理好战略和战术之间的关系,以积极、平稳的心态迎接国家事后质量抽查。

  会上,组织学习了《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事后质量抽查方案》、全省迎检注意事项和省经普办《关于做好登记“回头看”问题整改的紧急通知》,组织讨论了绵阳市迎检工作预案,安排部署了全市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事后质量抽查迎检工作;各县市区(园区、科学城)就经济普查数据审核修改情况和迎接国家事后质量抽查准备情况进行了交流发言。

  市经普办副主任、各业务工作组组长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县市区(园区、科学城)经普办主任、分管业务副主任共计50余人参加会议。


  

附件:

20190611154705946505.jpg


附件:

20190611154706472555.jpg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绵阳召开全市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第七次办公室主任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