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8410477/202005-00003 主题分类: 工作动态
发布机构: 绵阳市统计局 发文日期: 2020-05-14
文号: 关键词: 信息

绵阳局“四措施”进一步加强信息报送工作

2020-05-14 15:55文章来源: 统计局
字体:【    】 打印

为进一步做好统计信息报送工作,提高统计信息的质量和效率,更好地发挥统计信息的主渠道作用,绵阳市统计局对信息报送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再要求。

 

一是高度重视,落实专人。成立局长任组长,分管领导任副组长,各科(室)、中心负责同志为成员的信息工作领导小组,建立主要领导总体抓,分管领导亲自抓,科(室)、中心直接抓,指定专人具体抓的信息工作机制,做到信息工作与统计工作同部署、同检查、同落实,确保信息报送及时准确。

 

二是注重质量,专业分析。为提高市委市政府办公室对统计信息的采用率,最大限度地提升信息的综合利用价值,反映情况和问题力求有一定的深度,做到有情况、有分析、有预测、有建议,既有定性分析,又有定量分析。

 

三是深度挖掘,服务决策。结合政府的中心工作和领导关心的问题,以及从信息中发现的重要问题,提出有情况、有分析的专题信息。做到主题鲜明,文题相符,言简意赅,力求用简炼的文字和有代表性的数据反映事物的概貌和发展趋势。

 

四是明确目标,定期考核。严格按照《绵阳市统计局关于进一步加强信息报送工作的通知》(绵统计发〔2020〕8号)要求,建立完善信息报送通报制度,每月通报一次信息报送、采用情况,加强对信息工作的督导、考核,不断提升统计人撰写信息的能力、意识和水平,努力将信息工作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绵阳局“四措施”进一步加强信息报送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