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8410477/202004-00001 主题分类: 工作动态
发布机构: 绵阳市统计局 发文日期: 2020-04-01
文号: 关键词: 全市GDP统一核算改革培训会

绵阳召开全市GDP统一核算改革培训会

2020-04-01 14:38文章来源: 统计局
字体:【    】 打印

3月27日,绵阳市统计局组织召开了全市GDP统一核算改革培训会,会议由廖进总统计师主持,市统计局局长贾智艳出席并讲话。各县(市、区)统计局、园区经发局、科学城统计局、市局各科(室、中心)共7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市统计局局长贾智艳传达了市政府第90次常务会议上元方市长对绵阳统一核算工作提出的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国家、省局统一核算改革制度方案;二是夯实统计基层基础工作,提高基础数据质量;三是加强部门沟通对接,发挥好统计预测预警功能。

贾局长强调:在GDP统一核算改革在遇到“四经普调结构”、“新的核算方法”、“新冠疫情”三重影响下,一要加强组织领导,明确责任分工,成立绵阳市统一核算改革领导小组。在省局出台GDP统一核算正式方案和实施细则后,绵阳局要认真研讨,参照省上结合绵阳实际制定绵阳市GDP统一核算方案和实施细则指导工作;二要高度重视基础数据质量,做好新的时间节点上基础数据的处理上报工作;三要加强与市级部门的沟通配合。加强与市场监督管理局联系持续跟踪企业动态变化,及时清理“死亡企业”,规范名录库建设。加强与发改、商务等部门联系做好产业、行业稳步发展建议等。

市统计局总统计师廖进介绍了《市(州)季度GDP统一核算方案(征求意见稿)》、《市(州)GDP统一核算实施细则(征求意见稿)》的制定背景和重要意义,强调了GDP统一核算方案和实施细则的重点内容,分享了从事、分管核算工作多年来的工作经验和心得体会。核算科科长龙汝通过PPT从核算新旧方法计算公式对比、核算范围和资料来源、核算基础数据时间节点梳理等方面带领大家学习了GDP统一核算方案和实施细则。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绵阳召开全市GDP统一核算改革培训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