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8410477/202003-00001 主题分类: 工作动态
发布机构: 绵阳市统计局 发文日期: 2020-03-03
文号: 关键词: 协助建立疫情防控统计报表制度

绵阳局全力协助建立疫情防控统计报表制度

2020-03-03 10:24文章来源: 统计局
字体:【    】 打印

为进一步做好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按照市防控指挥部要求,简化疫情摸排工作流程,规范疫情统计工作,切实减轻基层人员报表工作量,绵阳局迅速行动,专人负责,协助完善审批了《绵阳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统计报表制度》。

一是深刻领会要求,周密安排部署。按照市防控指挥部副指挥长、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蒋丽英要求,市统计局指导协助疫情防控组抓好疫情防疫统计工作,明确责任分工,细化工作流程,及时推进各项工作。

二是密切部门配合,理顺工作流程。第一时间由局长带领相关业务科室人员与疫情防控组牵头部门卫健委密切沟通,理清疫情防控工作任务,工作流程和统计内容。

三是加强基层调研,明确管理方式。为摸清疫情防疫统计工作中的难点,与卫健委一道,及时走访基层,听取基层意见,查看基层统计报表,了解疫情防控管理方式,明确报表起报、汇总分级管理方式。

四是规范统计报表,纳入法定地方统计调查项目。按《四川省地方统计调查项目审批工作规程》的要求,协助卫健委完善制定,并审批《绵阳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统计报表制度》,在疫情防控过程中通过统计报表实施动态管理重点人群,为精准施策、科学防控疫情打好基础。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绵阳局全力协助建立疫情防控统计报表制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