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8410477/202002-00002 主题分类: 工作动态
发布机构: 绵阳市统计局 发文日期: 2020-02-17
文号: 关键词: 统计监测

绵阳市“三到位”做好全市防疫物资统计监测工作

2020-02-17 10:06文章来源: 统计局
字体:【    】 打印

为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工作安排部署,切实做好全市疫情防控工作,市统计局充分发挥专业优势,采取多种措施,以高度的责任心和扎实的工作态度,优质高效做好全市后勤防疫统计监测工作,为全市防疫物资保障工作提供了有力支撑,市委副书记、市长元方对统计局此项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并做出批示。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履行统计职责到位。为做好防疫物资统计监测各环节工作,确保后勤物资数据真实准确,市统计局会同相关部门、企业,充分发挥统计专业优势,整合优化部门和企业多套(张)后勤防疫物资统计报表,形成一套系列的《绵阳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应急物资统计表》统计监测报表,建立了后勤防疫物资统计指标体系,明确统计范围和报表时间,编制详细的指标解释及表内、表间审核关系,形成了较为科学的后勤防疫物资统计监测体系。


二是严把工作环节,确保数据质量到位。为应对疫情工作紧、急特点,既要快速响应,又要确保防疫物资源头数据真实准确,市统计局兵分两路,一路由局长贾智艳负责,带队实地查看企业和部门的仓库情况,到重点起报单位科伦、天诚和人福凯丽等查看出入库流程情况,做现场指导,解决报表中存在的疑点和难点,及时与部门沟通统计需求;一路由副局长牟华佳负责,牵头统计管理组,会同相关部门,收集、整理、审核、上报后勤防疫物资报表,采取逐级审核、道道把关的工作模式,发现问题及时修正。保证防疫物资统计数据的准确性、统一性,确保了整个后勤防疫物资统计数据的质量。


三是强化责任意识,坚持依法统计到位。要求负责后勤防疫物资的医药企业和相关部门,严格遵守《统计法》规定和指挥部后勤保障组《防疫物资储备库管办法》和应急物资出入库流程,并根据实际情况需求,不断改进,做到科学统计,依法统计,切实保证工作留痕,做好资料存档,确保数出有据、数据准确。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绵阳市“三到位”做好全市防疫物资统计监测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