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8410477/201912-00004 主题分类: 工作动态
发布机构: 绵阳市统计局 发文日期: 2019-12-05
文号: 关键词: 法治宣传

绵阳市局开展“12·4”法治宣传活动

2019-12-05 14:24文章来源: 统计局
字体:【    】 打印

12月4日上午,以“弘扬宪法精神,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主题的绵阳市2019年“12.4”国家宪法日主题广场活动暨“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绵阳市涪城区铁牛广场隆重举行,40个市级部门及涪城区、游仙区各15个区级部门共70个单位参加了广场法律咨询宣传活动。

上午10点,绵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长王明华发表“12·4”国家宪法日主题讲话,宣布2019年绵阳市“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正式启动,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相关领导视察指导现场活动,同时现场还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法治文艺演出。

市统计局按照省统计局、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市委宣传部、市司法局的统一安排,周密部署,精心准备,紧密结合统计工作实际,精心制定了宣传方案,制作了宣传展板,印制《宪法》《统计法》《统计法实施条例》等法律法规宣传单、宣传册,由分管副局长李果带队,组织理论与实践经验丰富的工作人员参加现场法律咨询服务活动。在现场法治文艺演出的热潮中,局领导带领市局宣传人员向群众发放宣传资料,宣讲统计法律法规知识,满腔热情服务前来咨询的群众,满足群众的法律服务需求,并将《统计法与统计法实施条例》宣传册送至现场市发改委、市经信局、市住建委、市纪监委等市级部门手中,针对部门重点宣传。共发放宣传资料5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20多人次。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宣传活动成效显著,通过宣传,引导广大群众进一步了解宪法、了解统计法,增强法治意识和法治信仰,加深对统计工作的理解与支持,为促进全市依法行政、依法统计营造了良好的法治环境。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绵阳市局开展“12·4”法治宣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