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8410477/201909-00003 主题分类: 工作动态
发布机构: 绵阳市统计局 发文日期: 2019-09-18
文号: 关键词: 统计局 召开 统计政法工作暨经济普查资料开发应用培训会

绵阳召开全市统计政法工作暨经济普查资料开发应用培训会

2019-09-18 09:57文章来源: 统计局
字体:【    】 打印

9月12日,绵阳市统计局召开全市统计政法工作暨经济普查资料开发应用培训会,传达全省统计政法工作暨经济普查资料开发应用培训会精神,安排部署了近期统计法治和经济普查资料开发应用工作,会议由市统计局局长贾智艳主持。

会议传达了全国统计法治工作会议精神,集中学习了全省统计政法工作暨经济普查资料开发应用培训会精神和范毅局长在全省培训会上的讲话精神,贾智艳对会议精神的落地落实提出七点贯彻落实建议:

一是及时传达汇报。组织全市统计系统干部职工认真学习领会省统计政法工作和经济普查专题工作会议精神。同时将会议精神向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进行专题汇报。

二是推动全面学习。按国家和省局要求,对《意见》《办法》《规定》进行再学习,市政府常务会、市委常委会近期进行专题学习,并要求全市各级党委政府、相关部门、统计机构和统计人员(包括乡镇街道和企业)学习的全覆盖。

三是做好迎督准备。要围绕督察内容全面梳理,特别是市统计、经信、发改、商务、住建等部门及时查漏补缺,做好相关工作。近期召开各县(市、区)政府统计分管领导参加的统计法治工作会,进行相关安排。全面落实压实防范惩治统计造假责任制和问责制,排查弄虚作假行为,确保统计数据质量。

四是加强基层基础。全面贯彻《统计法》《四川省统计管理条例》,以乡镇合并为契机,加强乡镇(街道)统计机构和专职人员的配备,强化统计基础。全面推动“四上”企业的规范化统计台账建设,确保数出有据。

五是抓好专项整治。加强《统计造假专项整治工作方案》工作的组织领导,认真谋划调度,强化统筹协调,突出问题整治,确保取得实效。

六是抓好经普资料开发应用试点。高质量完成全省经济普查资料开发应用在绵阳的试点工作,强化试点工作的组织保障、突出绵阳地方特色、注重专业部门分工协作、加强试点工作条件保障、抓好试点成果应用,为充分开发应用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资料和成果,探索普查资料开放式开发和共享新机制。

七是扎实做好经济普查后期各项工作。收集整理好普查各类资料、认真准备好相关工作汇报、及时起草和发布好绵阳普查公报、保管储存好普查数据、总结好普查经验和表彰好先进典型。加强普查数据分析应用和实践运用,贯彻落实好统一核算改革的部署要求,为建设中国科技城和西部现代化强市作出积极贡献。

市统计局领导及相关科室人员共计40余人参加会议。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