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8410477/2019-00032 主题分类: 工作动态
发布机构: 绵阳市统计局 发文日期: 2019-07-17
文号: 关键词: 调研

省局调研组来绵调研农业产业化发展及乡村振兴战略统计监测工作

2019-07-17 15:14文章来源: 统计局
字体:【    】 打印
  7月10日-12日,省统计局二级巡视员王致富一行来绵阳调研上半年农村经济形势、农业产业化推进情况和乡村振兴战略统计监测工作。调研组先后到游仙区柏林镇洛水明珠葡萄产业园、魏城镇绵阳果老源农作物种植专业合作社;三台县芦溪镇五柏村藤椒产业基地、花园镇涪城村麦冬产业基地;梓潼县三泉乡三合农业猕猴桃种植基地、卧龙镇牛头山生态循环现代农业园区。通过实地走访、交流讨论等方式,详细了解绵阳农业新经济业态的发展状况。

  在座谈会上,调研组分别听取市、县相关情况的工作汇报,并充分肯定绵阳农业产业化发展情况和农村统计工作服务乡村振兴战略发挥的强有力作用。并强调,要因地制宜大力发展现代农业,促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扩大特色种养殖规模,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致富,让农业经济焕发新活力,助力乡村振兴。同时对乡村振兴战略统计监测工作提出几点要求:一是要提升认识,提高站位,强化党委政府对乡村振兴统计监测工作的组织领导,充分认识其重要性、特殊性;二是要建立科学完善的统计监测工作机制,党委统筹、政府推进、农业农村局牵头、统计局配合、相关部门齐抓共管,各负其责的工作机制;三是要加强乡村振兴统计监测基层基础工作,明确涉农部门的统计职能、统计职责、统计机构、统计人员,统计制度工作体系,提供强有力的组织保障;四是要建立农业农村统计名录库,健全名录库维护更新工作机制,加强部门间协同配合,保证数出有据;五是统计部门要全方位深度参与乡村振兴战略工作和三农工作,了解三农工作、熟悉三农工作,切实为乡村振兴战略工作提供高质量、高效率的业务指导、技术支撑、平台建设、培训咨询。六是统计部门要履职尽责加强涉农统计数据管理和使用,全面使用三农普核定数据,党委、政府和各部门提供优质数据服务。

  绵阳市副市长经大忠、绵阳市统计局局长贾志艳、副局长宋波,游仙区、三台县、梓潼县县委、县政府、农业农村局、统计局有关领导参加调研座谈。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