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731590286/2017-00020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发文日期: 2017-03-28
文号: 关键词: 年度报告

2015年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2017-03-28 15:59文章来源: 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
字体:【    】 打印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规定,现公布绵阳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以下简称市安全监管局)2015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本报告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情况、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相关费用情况、存在问题及改进措施六部分组成。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5年1月1日起至2015年12月31日止。

  一、概述

  2015年,市安监局认真贯彻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按照《绵阳市政府信息公开实施办法》等文件精神,严格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要求,完善安全生产责任制,深化隐患排查治理和专项整治,加强基层基础工作,严格监督执法,切实加强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领导,强化公开监督,完善公开制度,提高信息公开时效,有效促进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落实。

  (一)健全信息公开工作制度。完善了《绵阳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制度》、《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制度》、《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制度》、《信息公开澄清虚假或者不完整信息工作制度》等工作制度,明确了主动公开的工作程序和流程。

  (二)及时进行政府信息公开。围绕群众关注的难点热点问题,认真编制相关指南和管理目录,及时充实政府信息公开内容,不断丰富政府信息公开内涵,在绵阳市人民政府网、安监局门户网上公开有关的政策法规、管理制度、工作动态、工作文件等;公开行政许可审批项目依据、申请条件、办事程序、工作指南等;公开举报电话、信访地址等。

  (三)丰富政府信息公开方式。依托市政府信息网站、安全监管局门户网站将安全生产工作政府信息予以公开,供公众查询;在市政务服务中心安全监管局窗口免费发放办事指南,提高宣传效果,方便办事群众;通过广播、电视、报刊等媒体提供信息咨询服务及公开政府信息,最大限度地把安全生产监管方面的政策、法规、新闻动态及时对外公布。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信息公开内容

  1.市安全监管局(市安委办)工作职责、服务范围,领导信息、主要职责,各科室、支队职责、联系方式等内容;

  2.许可事项办理、审查、验收等政策法规依据,工作程序、工作标准、审批验收权限、所需材料;

  3.安全生产工作法规公文和监督管理工作动态;

  4.全市安全生产状况、安全生产执法监察情况;

  5.全市安全生产信息查询、事故统计、生产安全事故公开情况。

  (二)信息公开的数量

  2015年1月-12月,我局通过市政府网站共发布安全生产信息415条;5-12月,通过市安监局门户网站共发布信息204条。

  三、依申请公开情况

  本年度没有接到依申请公开的申请。

  四、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本年度没有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涉及的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

  五、收费及减免情况

  本年度在政府信息公开中没有发生相关收费和减免情况。

  六、存在的问题及工作措施

  一是由于单位人手有限,工作任务重,信息公开不够及时。二是信息公开的形式有待进一步创新,内容有待进一步充实。

  针对以上问题,我局将进一步加强对干部职工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知识的学习和培训,不断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质量和水平,丰富信息公开形式,做到公开及时,定期维护,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能按照既定的工作流程有效运作,公众能够方便查询。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2015年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