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731590286/202204-00010 主题分类: 重大民生信息
发布机构: 绵阳市应急管理局 发文日期: 2022-04-27
文号: 关键词: 活断层普查项目

绵阳市活断层普查项目顺利通过野外验收

2022-04-27 16:56文章来源: 应急管理局
字体:【    】 打印

近日,绵阳市应急管理局和四川省活动断层普查项目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专家对川西北地质队、省地调院和成都宇诚建筑工程咨询有限责任公司承担的绵阳市活断层普查项目野外工作进行了现场验收。

绵阳市城市活断层普查项目是“四川省活断层普查项目”的一个子项,本项目的工作内容包括绵阳市1:1万城市活动断层探查、初查与断层活动性鉴定、活动断层鉴定与危险性评价、活动断层详细探测和活动断层危害性及对策建议评价、绵阳市城市活断层信息数据库建设等内容。

专家组听取了项目组的野外工作情况汇报,对典型断错地貌点,物探剖面和探槽剖面进行了现场查验,并进行了质询与讨论。专家组认为项目组完成了实施方案规定的工作量,对于断层活动性认识合理,同意该项目通过野外验收。同时,对项目组提出进一步加强地貌面及冲沟位错分析,建立年代标尺,评估断层滑动速率的要求。

下一步,绵阳市应急管理局按照专家组意见,着力抓好项目质量,督促指导项目承担方开展查漏补缺、抓好整改提升,尽快实现绵阳市活动断层普查项目的社会功能和技术功能,为绵阳市城市规划和建设提供地震地质依据,为建设中国科技城和成渝副中心提供地震安全服务保障。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绵阳市活断层普查项目顺利通过野外验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