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市场监督管理局

互联网+服务,助推检验检测能力共享——市市场监管局举办全市检验检测共享服务平台培训

2019-06-11 14:16文章来源: 市场监督管理局
字体:【    】 打印
  近日,绵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举办全市检验检测共享服务平台培训会。市局党组成员、药品总监余若江出席会议并讲话,计量科、认证认可与检验检测监督管理科、全市130家检验检测机构管理人员参加会议。

  为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提升“互联网+”政务服务能力和水平,将创新驱动、军民融合和质量强市工作有机融合,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发了“绵阳市检验检测共享服务平台”。平台整合了绵阳市辖区内军工、高校、企业内设、政府部门所属、社会等各类检验检测机构的检测资源,为企业提供集行业资讯、法律法规、经验交流、检验检测机构、仪器共享等信息公共服务平台。旨在为企业提供专业检验检测服务,在提高效率及降低生产经营成本的同时,促进企业产品品质的提升,进而优化产品结构和产业结构,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达到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双赢的目的。目前,平台已纳入各类检验检测机构共130个,其中计量技术机构12个,卫生检测机构10个、机动车安检机构20个、工程检测机构23个、司法鉴定机构7个、环境检测机构11个,其他各行各业检测机构47个。

  余若江总监要求,一是要确保信息及时准确的更新,通过举办培训班、建立QQ群等方式,对纳入平台的检验检测机构技术管理人员进行培训和问题解答,实现各检验检测机构自主维护相关数据;二是要继续完善平台检验检测数据库,做到检验检测机构基础数据尽快录入平台;三是要广泛推广平台,扩大平台影响力,真正发挥平台功效,服务社会大众;四是要注重收集客户和检验检测机构的意见和建议,及时更新升级平台功能,更好地服务广大客户和检验检测机构。

  会上,市局计量科、认证认可与检验检测监督管理科负责人分别就计量授权管理、检验检测机构专项整治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绵阳市检验检测共享服务平台软件开发工程师从平台建设、数据录入、管理、更新等方面对与会人员进行了培训,并进行了现场答疑。
浏览次数: